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了婚的女人不愁没有男人

(2018-03-20 06:22:32) 下一个


这些天英国的天气怪得很,特别是星期六那天上午,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雪花飘飘,一个儿狂风呼啸,到午后时分竟然狂风暴雪持续了一段时间,地面的积雪越来越厚。

正是孩子们滑雪的好机会,傍晚时分,对面的Bill领着两个孩子玩雪归来,把孩子送回前妻的家。敲门,半天不开,孩子们在门外冷得直哆嗦。前妻正在跟新男友幽会。

Bill把孩子送进屋后来我店为孩子买了薯条和肠仔,我边服务边问他近况如何,想必是我已经看到了刚才的那一幕,他一点也不隐瞒地向我如实供述,说跟妻子已经正式离婚了,她刚交了新男友,他自己已经四十多岁了,不再打算找女朋友了。

看着一脸疲惫和无奈的Bill,感慨人生真不容易,两个原本相爱的人能牵手一直陪伴到老,需要多大的智慧、包容和爱。特别是现在宽松的舆论环境,像这种没有财产纠葛的无产者,离婚真的是一句话的事,好些人干脆免了结婚的仪式,相爱的时候同居,没有激情了随时走人。

这种现象在英国似乎非常普遍,感觉受伤的总是男人。因为女人带着孩子住的是政府房,分手后,离开的肯定是男人。被赶出家门的男人只好暂时居住在父母家或另租房子,然后再找下一个可以接受自己的女人。

所以,在英国离了婚的女人不愁没有男人,哪怕女人有好几个孩子,也有男人愿意走进她的家门跟她一起分担抚养孩子的责任,当然女人要为男人提供免费的住宿。


这是没有感情基础和共同人生目标的两性关系,注定是不可能白头偕老的。可是已经一起走过了大半辈子的Oak两夫妻也分道扬镳了。

星期六晚下大雪,司机没办法送餐到Oakland 那条街,Oak女人只好走路上门来拿餐。跟她十指相扣走进来的不是她的老公,难怪她老公最近买的餐都是一个人的份量,原来是被赶出家门单过了。

Oak女人是个理发师,住着自己买的大房子,五十多岁的女人,孙女都十多岁了。有一年她老公出海钓鱼受了伤,结果感染到了一种病毒需要隔离治疗,那时的她是多么地担心她男人的生死。没想到养育了几个孩子,已经走过了大半生,眼看着老来伴的时候,还要换一个男人再来第二春。

外人很难知晓婚姻中两个人的真实情况,他们选择离婚自然有他们离开的理由和难处,反正另找一个性伴侣也是容易的事。

感觉文化程度不高的无产者不在乎婚姻存在的意义和生活的质量,也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受过良好教育又有夫妻共同财产的家庭,对婚姻的质量和孩子的影响应该是比较注重的,不会轻易地放弃婚姻。

离了婚的女人虽然不愁没有男人,但随意放弃婚姻的女人,究竟哪个男人才适合相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ukvast_555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高质量的啪啪啪这才是人生最基本的幸福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yu168' 的评论 : 在中国可能是,在美国不是。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自打有记忆起,就自己睡一张床,结婚要和一个男人睡一张床,还要睡到死,不得劲啊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有经济实力才有资格离婚找年轻美眉,女人离婚再找绝对比男人困难,首先女人比男人显老,男人50找30不困难,女人50只能找60的了,但是想想和60岁的男人怎么磨合啊?平时照顾不说,也就过个10几年就要特别照顾了,这种男人有什么性价比?所以这种50岁离婚女人,找同年龄有实力的,人家看不上,过去女人30已经是徐娘半老,说现在50的女人年老色衰不为过吧,怎么找?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You got 3 options -
Long term, short term or one night stand?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意您的说法。是否受宗教影响的原因,犹太人比较重视家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人生的另一种态度,各有各的活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LZ妹妹:中产者离婚率高,但大富大贵的离婚率不高,老婆可以有各种死法,但不会被离婚。美国犹太家庭的中高层的中产阶级离婚率就不高了。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反正都是空的,换与不换本质上没有什么差异。
人都是善变的,更何况变是永恒的,不变是暂时的。
缘起则聚,缘灭则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在这些孩子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要不得伤害多深哦。中国人的婚姻观倒是与世界接轨得很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发生在身边非常平常的故事,写的有思考!我教过的学生大半父母不在一起住。画个家庭树,能分出一大推枝叉来,家长会一来四个父母。昨天城里新闻说中国女人婚内出轨比例世界第一,都一样!我刚看到一个说法;结婚容易靠五官,维持婚姻难靠三观!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认真思考了您的观点,感觉不太适合中国,中国农村无产者不轻易离婚,城市的有产阶级的离婚率反而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你周围的都是高端男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哪国人都是,越有产越不离婚,越无产越无所谓。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周围离婚的,看男的特别好找,女的就难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或许她与前夫是将就了大半辈子,最后幡然醒悟就离了。难说。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以后觉得有些凄凉呢。50多岁了的女人想找的可能不是性伴侣,而是可以惺惺相惜的人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经验之谈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婚姻这事儿,一说就长了,感情那事儿,怎么说都错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国内离了婚的女人再找男人相当不容易,条件好的男人要找漂亮的嫩妻,条件不好的男人又不肯将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一个政策的制定实施总会有积极和消极的两面,有些女孩子到了十七、八岁就开始要了孩子,就这样依赖政府过基本的温饱生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给英国政府点赞!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