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迪拜之行吃些啥

(2018-03-17 06:14:36) 下一个


我不喜欢在英国旅行,但该去的地方也几乎都去过了。英国没有本国地道的美食,英式早餐每周吃一次可以接受,薯条鱼吃一次两次就腻了,外来菜系也多是根据英国人的口味翻版的,英式中餐就不适合中国人吃。

民以食为天。奔着美食,我更加喜欢到中国各地去旅行,可惜太远了,待到退休后才有可能。

平时在家一日三餐很少有机会吃零食,这次去迪拜旅行带上两样,结果还是原样带回,为了迁就老公的肚子,每天只好陪着吃吃吃。

习惯了有汤有肉有菜有米饭的日子,出去旅行也希望每天能吃上一顿,当然也希望尝尝各种不同风味的美食。

迪拜属于西亚阿拉伯地区,这里聚集了很多来自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等亚洲国家的人。亚洲各国人民的饮食习惯还能找到一些共同点,不像与欧洲人相差甚远。所以这次7天的迪拜之行还是吃得不错。

第一天走路去海边,路上看见一家超市便进去逛逛,了解一下当地人的菜篮子。感觉很熟悉,跟英国印巴人开的超市大同小异。一种形似枇杷的水果吸引住我了,掂一下有点轻,不应该是枇杷果,便买了两个试试味道。掰开是这样的,不是我的口味,只好进了老公的肚子。

第一天的午饭在迪拜购物中心老公点了越南米粉,我还不饿便要了一个海鲜番茄汤。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饮食街徘徊,选择太多,不知道哪一间最合适。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最喜欢老公拉着我朝着他喜欢的方向冲,结果进了一家菲律宾人开的中餐馆。要了一份铁板大虾,一碗青菜鸡汤,一个清炒苦瓜和两碗米饭。很家常的味道,吃得开心。

第二天在迪拜博物馆附近吃了阿拉伯的烤杂扒,配上各种沙拉调料。

离开迪拜前的一天去迪拜码头(Dubai Marina)散步,走累了走饿了,就在停靠了很多游艇的码头边上的一家阿拉伯餐厅吃烤羊扒和海鲜鸡蛋饼。在这里不仅是享受了美食,还饱览了码头的美景。


值得描述的是为了欣赏人工湖上的音乐喷泉,在哈利法塔旁边的餐厅吃烤鱼。这家店就吃海鲜,可以选择蒸或是烤箱烤炭火烧,我们想尝试炭火烤出来的味道。好大的一条鱼,我们忽略了餐厅提供的任何调料,就喜欢原汁原味,第一次知道只吃鱼也能吃饱肚子。

最重要的是可以边吃边观看音乐喷泉表演,感受一场味蕾加视觉的双重享受。


占地180亩的人工湖上,喷泉的覆盖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大小,喷泉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一会像一群苗条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一会像一列武士整齐划一、高亢有力;一会喷出所有水柱气势磅礴、雄伟壮丽。尤其是在播放阿拉伯乐曲时,一排排打着细细的水柱,节奏时而欢快,时而缓慢。
(我录的视频效果不好,来一段网络视频。)



从阿布扎比回到迪拜的那个晚上,老公的心意是想再去吃菲律宾人开的中餐,但我想尝试更多不同的口味,去了隔壁也是菲律宾人经营的餐厅。老公点了一碗汤面和一碟烧饼,我要了杂菜炒鸡肉和米饭。面是没有弹性的烂面,汤里有猪大肠没洗干净的味,烧饼还不错;我那盘炒杂碎也是怪怪的味道,中不中,西不西的,还夹有黄油的味道。这是吃得最不开心的一顿饭,害得老公憋了一肚子的火,第二天《在世界最美的花园,两口子闹僵了》。


没去过韩国,不知道正宗韩国菜的味道。这次迪拜之行,最喜欢的还是韩国菜,特别喜欢那赠送的六碟凉拌小菜,很有“大长今”的味道。其实那六碟小菜就够我下饭了,我跟老公开玩笑说:“我们一人点一碗白米饭就可以。”老公笑我是个吝啬鬼。

因为喜欢韩国菜的精致和味道,还有韩国女孩的温柔和热情,我们离开迪拜的前一天又去吃了一次,因为第一次给的小费多,这次韩国姑娘多送了几样凉拌小菜。


有个网友说要是可以天天旅行就好,我说天天旅行也不好,想念家里的饭菜。回家吃上自己做的饭菜就是踏实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阿拉伯的烤杂排看上去不错。我也喜欢韩国饭,尤其是冬天。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走的地方多,最有发言权。前些日子走访了你的游记,参考一下写法,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系列。 吃来吃去我也觉得韩国饭最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左边是百香果,右边是琵巴果,百香果吃子,琵巴果吃里面的肉,不多,挺甜的,有点像芒果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原来叫百香果。那果子好像有点硬,能吃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百香果东南亚人可喜欢了,我以前老买,我儿子爱吃,现在也不喜欢了。不知当地人怎么吃,一定有什么特殊的方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人怎么这么怪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好看不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早回来了。留下一些图片和文字作为以后走不动时的回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想念旅行中的饭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那个水果我也买过,没啥味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迪拜?没想到中东也多元文化,什么国家的饭都能吃到,受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