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迪拜之行第一天:走路去海边

(2018-03-02 12:12:01) 下一个


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后,向着海边的方向走去。迪拜的天空有点灰,但阳光还是很有热度。九点多的街道上车辆不多,路上行人稀少。迪拜是沙漠中的城市,树木鲜花绿草是多么稀罕的城市点缀,碧冬茄是我一路上看到的最美最普遍的花,它也叫矮牵牛花,但不属于牵牛花种类,它的生长需要足够的阳光不需要太多的水分。


还看见了一种花从高矮不一的院墙边探出花朵来,红艳艳的热情似火,那就是深圳最常见的市花——簕杜鹃。


不赶时间,随心所欲地边走边看是自由行的高级境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浏览欣赏着异国的建筑风格,城市街道,车辆行驶规则,商店橱窗设计,感受着沙漠国度的风土人情,也体味着自己轻松愉快的心情,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海边。

火热的太阳烤着沙滩,走过长长的沙滩路,只看见一对年轻情侣穿着性感泳衣在沙滩上玩自拍,原来告示牌上写着:太阳下山之前请不要下海游泳。


这是沙滩边上的灯心草,《长恨歌》里有一句“终夜思念睡不着,挑尽了孤灯心草。”


走了两个多小时,有点累了,热得也想念冷气了。离开沙滩,穿过小巷,在主路上随手就可以叫到的士,逃也似的躲进了高大上的迪拜购物广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一个花名字,簕杜鹃。。。我一直叫那样的花三角梅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可能是气温太高,太阳太猛的原因吧。现在是属于冬季,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7度左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哎呀,忙着看风景,都忘了节日了。祝元宵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同的风土人情,值得走走看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太阳下山之前不要下海游泳”?祝元宵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元宵吃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迪拜,我也到此一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