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吐槽一下卢浮宫

(2018-03-09 05:08:53) 下一个


此卢浮宫非法国的卢浮宫,也不是山寨版的,是法国与阿联酋在2007年签约合建的“阿布扎比卢浮宫”。

我们在迪拜7个晚上都住在同一间酒店,到迪拜的第三天,我们从迪拜的汽车总站坐大巴去阿布扎比参观卢浮宫和大清真寺。

大巴几乎一路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但也要2个小时。到站后搭的士先去参观卢浮宫,开的士的是来自津巴布韦的一个年轻老师,英文不错,还曾经教过中文歌曲“如果幸福是拍拍手”,说着还情不自禁地唱起来。他还说起国内的政局不稳定,通货膨胀厉害,他的工资根本养活不了老婆孩子,只好出来寻找活路,待到国内环境好转,还是打算回去。碰到我们有点他乡遇故知的兴奋,一路说个不停,只可惜很快就到了。

在萨迪雅特岛(Saadiyat Island)兴建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建筑占地2.45万平方米,包括六千平方米的永久展厅和二千平方米的临时展厅,是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的,方案中的最大亮点是直径达180米的巨型穹顶,复杂的几何穹顶共包含7850个“星星”。据介绍穹顶不仅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更有着多种环境用途。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便是遮阳棚,能够保护户外广场与下方建筑不受日晒导致的高温影响;反过来说,穹顶也为参观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参观体验,让访客能够在画廊、展厅、儿童博物馆、礼堂与餐厅之间自由穿梭。穹顶带来的荫凉也有效降低了下方建筑的能量损耗,一举多得。

西方列强的博物馆藏品早期靠抢、后期靠攒,而中东土豪是直接用钱买!

根据资料,这里的艺术展品有235件来自阿布扎比卢浮宫自己的收藏,另有300件藏品是暂时从法国卢浮宫和12家法国著名博物馆中借出来的,租期为10年。

展厅的参访顺序是按时间分为12个章节,由古至今,讲述了过去12000年的历史。

我们都不懂艺术,属于菜鸟访客,难于领会这么多藏品的精髓。我和老公边看油画还喜欢猜想隐藏在画里画外的故事,这点特别有意思。

卢浮宫里也有很多咱们中国的东西,比如唐三彩、青铜器、战国的铜龙、元代的雕花。

下图是大卫的拿破仑画像,名为《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再现了1799-1802年第二次反法同盟战争期间,拿破仑率领四万大军,登上险峻的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的情景。


下图是马奈的吹短笛男孩,这幅画表现一个皇家卫队的年轻轻骑兵正在吹短笛,这是一种声音尖锐的木制小笛子 用于引导士兵投入战斗。


整个展馆最后一件展品是这座7米高的水晶喷泉灯。名字叫《光之喷泉》,是一位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设计的。这座喷泉是以圣经故事中的通天塔原型为蓝本制作的,是他最伟大的作品之一。看过他那幅没穿衣服的行为艺术,当时只觉得尽是中年油腻的恶心,没看出任何的美感。

最后吐槽一下卢浮宫的厕所和咖啡。厕所的标志也特别有艺术,我这种菜鸟访客还能识别男女标志,但是门很多,也没有看到指示的方向,两次走错都是工作人员再告知。上完洗手间,我一时迷失了方向,不敢确定拉哪一扇门是出口,又只好问边上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简单明了地标上一个“Exit “或一个箭头指示呢?我想大概这些普通的标志会影响到整体的艺术效果吧。


在艺术的殿堂里瞎逛了三个多小时,老公早就叫饿了。来到靠海边的咖啡厅抓紧点吃的,服务员问咖啡要大的还是小的,虽然我不喜欢喝咖啡,也还是喝过几次,想想星巴克的咖啡还是大了点,就要了小的。咖啡端上来了,从没见过的这么精致,相当于一瓶眼霜的份量,只好一点点地啜。刀叉勺子杯子碟子倒是质地不错,有艺术的美感。

基本信息
开放时间
周六至周三:上午10点到晚上8点
每周四及周五: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
周一闭馆
门票
普通票:60迪拉姆/人
13岁-22岁:30迪拉姆/人
会员年票:450迪拉姆/1+1人
*13岁以下免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第一次感觉到咖啡好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感觉很好,谢谢生活介绍,跟着生活也开了回眼界,喜欢他们的咖啡,后味很香醇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是刘姥姥厚道,在大观园迷路了,哪敢吐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游人博物馆也得小心,连厕所招牌都吐了槽,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上升到女神了?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那精致的的样子第一联想就是眼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来欣赏!累了,休息休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原来这设计是别人的。不地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女神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眼霜大的咖啡,好,幽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欣赏了一遍,很好!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又多了个 is !
~~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International is~~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光之喷泉》
------
狗一下 Vladimir Tatlin,Monument to the Third Inter national,1919-1920.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还很好喝,就是太精致了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哈哈,非常好的主意!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拉伯咖啡很浓的!想象一下espresso 的浓度吧,所以都用小杯。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要买门票俺就不去了, 就呆家里上网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