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国华人的团圆饭总要迟几天

(2018-02-21 05:43:13) 下一个


唐人街庆祝春节活动一般选在春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因为海外华人没有法定的春节假期,周五周六各商铺都忙得焦头烂额。周日是大家的休息日,商家也有空余的时间参加摆摊设点,丰富节日活动。

(这两张是网络图片)

刚来英国的时候爱凑热闹,带着孩子参加过两次,现在孩子大了,年轻爱热闹的心也收起来了。

周一周二生意比较淡,是华人饮食业休息的日子,这两天到唐人街中餐馆吃饭的几乎都是华人。

今晚的香港茶楼人头涌动,七点钟,四十多张台的大厅几乎都坐满了,多数是一家老小,其乐融融。服务员忙前跑后,一个没有经验的小伙子捧着一壶茶东张西望,大概是还没有记熟台号的排序。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老公跟我说起第一次去唐人街找工作的笑话。那是一间从晚上开到下半夜的餐厅,老公为了能争取到这份工作,对经理撒谎说是熟手。第一天上班端第一个盘子就被经理识破了,但经理还是把他留下了,因为他急需要服务员。

“隔行如隔山”,看似简单的事情也要有一段时间去熟悉了解。因为经历过,所以去餐馆吃饭时,看见那笨手笨脚的新手,特别地同情和理解。

今天也算是我们的新年大餐吧,上次吃了这里的蒜泥粉丝蒸龙虾,觉得味道不错也健康,今天再来一个。南方人吃惯了米饭,有菜有肉有汤有饭,才算是完整的一餐。如果在餐厅让我点一碗面,里面有几根蔬菜,几片肉,是能吃饱肚子,但觉得就像吃快餐似的,不过瘾。


“无鸡不成宴,无鱼不成席”,再点一个台式三杯鸡煲。想尝尝台式的味道,香中带点甜,但这香不是细火慢炖的香,是油炸后水煮的香,香得粗糙且油腻。可以理解的,餐厅要服务那么多客人,哪有时间细火慢炖呢?想吃好的,还是自己动手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晒太阳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真的【快乐无比】咧,在文学城网中能看到如此多的好文章和好照片;
谢谢您的祝福!
愿好运时时环绕您家!
~_~ (my smiling face)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湖醋鱼'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春快乐!
西湖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照片又怀念起伦敦的唐人街, 原来我们也是每年都去的。 新年快乐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太阳123' 的评论 : 收到您的祝福,大喜!也祝您狗年好运!
晒太阳123 回复 悄悄话 to:我生活着,
祝愿你和你全家~~2018新年快乐&身健体康&事事如意&一切顺心!
我想大英帝国的查尔斯王子殿下一定会非常高兴的,因为你给他准备了这么多美食。
LOL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吃就行,其他都不重要,哈哈。祝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这里的小社区也没有气氛,像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大城市才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啊。q我们每次都去泗和行旁边的那家餐厅,叫什么都忘了,imperial China, 大概是,忘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新年的味道,我们要是不去城里,小区内根本就没感觉要过中国年,整个小区就我一家贴了个福字,这人家才知道,偶要过中国新年啦。。。。。。
美味大餐好漂亮,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大餐, 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导闻香而来!要是叫上你的小盗们一起来就更热闹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挺热闹的。
自己动手做的菜特别香,我闻到香味了!
祝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呀,入乡随俗,圣诞新年反而成了重要的节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年年都热闹,越来越多英国人喜欢中国春节。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太喜欢你跟阿牛哥斗嘴的智慧和幽默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很诱人,我们这儿也是,如果春节不在周末,年味就比较淡,周末的时候再热闹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有大年过就是幸福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入乡随俗,好饭不怕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加拿大的春节范儿是怎样的?看来该改题目了。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对饮食有兴趣有研究,开个餐馆一定旺旺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英国的春节范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大餐,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