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顺心的日子有点难熬

(2017-11-09 03:17:31) 下一个


进入十一月,夏令时结束,天黑得早,气温也降下来了,是该开暖气的时候了。上周五电气公司派人上门来更换新的电气表,结果发现我家中央供暖器漏煤气。难怪四年前叫人维修后总能闻到煤气味,这两年好一些或者是闻习惯了,所以没往漏气方面想。工作人员当机立断把煤气管剪断,叫我们找专业人员来维修。

周日请来了修理工Steven ,他排查了所有气管的接口,发现就是供暖器接口有问题,必须买零件换上或者重新买一个新的热水器。这个检查花了他一个多小时收费£70。

现在使用的供暖气太老了是有一个热水箱和一个冷水箱的,已经买不到原装的配件,买个零件再加上人工费大概要£500。周末儿子刚好在家,父子俩决定换不需要水箱的最节能新产品。刚开始Steven查看了我家房子结构后说不适合,还是换跟现在相同款式的好。Steven还是很负责任的,今天早上又来我家考查,说旧款已经停止安装,还是考虑装新款的,但通风口必须远离门窗30公分,这样工程比较大。Steven既是老板又是工人没有工作团队,所以需要找人合作。

儿子有个同学的老爸就是干这行的,儿子联系了他,他非常忙,今晚抽空来看了,说12月5日才有时间。没办法,只有等。

按部就班顺利顺利的日子过得飞快,家里出点事,哪怕是正常运行环节中出点小问题,都会改变生活的正轨,因为要解决这些问题,于是觉得日子过得缓慢而难熬。

真正难熬的是老公,店里的热水器坏了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没搞好,家里的暖气又没了,上星期五想上网查查有关供暖系统的问题,电脑显示器竟然没反应,早上还用过。他没心情去做排查,反正第二天儿子回家,还好,儿子很快帮他解决了。

店里的热水器也是几十年的老古董,前两年坏了一次修好,这次老公打算换节能减排的新款,联系了三个公司,两个上门查看后连报价都没有给,另一个根本就不来看,因为工程大,旧款跟新款排风口不同。没办法,老公只好自己动手,尽管这是违法操作(在英国动煤气管道必须有相关执照)。

老公在eBay 上买了一个安装模式跟现在差不多的中国产品,从德国发货。上周二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一切工作完成,打开水笼头,没有热水,热水器一点火星子都没有。可能电池装反了,再试,还是没反应。水压正常,气正常,究竟是什么问题?弄得读机械工程专业的老公一晚没睡踏实,我也希望他梦中能得到高人指点。

卖方发来了中文安装说明,老公的安装正确,于是要求退货,现在还在等待答复。店里没有热水,家里没有暖气,在寒冷中等待,在等待中煎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換了吧。这是哪年的老古董。留着麻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子、东东!不是说银子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吗,会解决好的。围着小暖气静静地读博文写写字也挺好,谢谢关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期待事情能尽快解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生活,看来要银子解决的问题,也就只有去筹备好银子,天冷了,等不得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田野、杜鹃和觉晓,城里的姐妹们就是善良,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一直都有一个电暖气的,谢谢你们关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不方便与困难正好拿来修耐心。不要烦恼。听杜鹃的先买一个取暖器,想一想,还有人付不出取暖费呢,你已经很幸运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着急,冷的话就先用一个电暖气。我们有一年也是大冬天暖气不工作, 等了一天多才修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祈祷,快快好起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女' 的评论 : 是要考虑了。
如女 回复 悄悄话 是时候换房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冬日!这次是要大出血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安慰生活, 有自己的房子事情是很多, 不过总会解决的, 就是烧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暖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东东坏了是闹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英国的水电工还挺吃香的,我叫我老公干脆考个执照转行去,我帮他提工具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什么东西出状况都要费时费心和费银子。如果有人钱能在短时间搞定也好。怕就怕工程太大拖着。抱抱。问题总会解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