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既是汤又是菜的懒人生活

(2017-10-03 12:52:55) 下一个


非常敬佩城里贤惠的女主人,她们愿意花时间和心思做各种各样的面食、点心,甚至月饼。不但做得好,还把色香味都拍出来了,我这懒人自叹不如,只能边看边吞口水,同时也羡慕她们家的先生和孩子的福气。

没办法,懒人只好过简单的生活。也许是平时把做饭的热情都贡献给客人了,休息的日子最好不需要做饭,可是外面的饭菜可选择的也不多,吃来吃去也吃烦了。今天就来个酿苦瓜吧,猪肉馅里加点瑶柱丝,既是汤又是菜,鲜甜中带点苦味,很是适合我的胃口,只是可怜了我家男人,娶了个懒婆娘,只好一起过简简单单的日子。

幸好,他愿意跟我一起过简单的日子,还说我的快乐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今天两人一起去湖边寻找秋天的影子。秋意未浓,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小火车道的落叶上,我们迎着冷风沿着湖边时走时跑,总想着快点走到湖的尽头,转弯处,看到了湖边上的绿草、牛羊和人家,以为到了湖的尽头,再走几步,发现湖还在无限地延伸,这时遇见了遛狗的老俩口,他们说到湖的尽头还有一英里。此时,天空已是乌云密布,走回停车的地方还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待到秋意浓浓红叶满山的时候再来。

喜欢梭罗《瓦尔登湖》中的这段话: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我欣赏喜欢梭罗的回归本心亲近自然,但我无法达到他的境界,我爱孤独也爱热闹。这湖边上也有一些度假的小屋,很难想象我在这里自给自足地住上一年半载会是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祝一个人的上海过中秋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诗歌信手就拈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赞简单自然的生活!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