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蜜眼中的我

(2017-10-17 03:11:15) 下一个

   
去年8月大学好友A一家3口来英国旅行,因为是参团时间紧,匆匆地与她在比斯特购物中心见面,请她一家吃了英国传统大餐。回去后,她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发在朋友圈,让我实在有点汗颜  。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昔日的翩翩仙女也一样经不住岁月的沧桑,确实感慨:相见不如怀念。

下面是她写的长文:

这儿,最开心的不仅仅是买到了几件做工精致又打折优惠的品牌宝贝,终于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小镇见到了十多年没见面的大学同学我最投缘的姐妹。

 她大学毕业工作几年后,有缘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是高材生,对生活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他权衡利弊,决定到英国留学深造并开启新的生活篇章,她爱他毫无怨言一路相随,自愿放弃国内安稳支持丈夫举家移民英国小镇新的环境重头打拼!不知不觉春夏秋来转眼已在异国他乡的一个风光秀丽的小镇生活近二十年。

         二十多年前,那个年代通讯极其落后,大学毕业后,随着生活和变迁,我们渐渐就失散了,信息全无一直中断,后来辗转周折,彼此的信息依旧隐隐约约,距离上一次国内的匆匆一别,至今已达十多年!今天,感谢微信,有了它万里友情微信牵!近期我们又重新联系上了,相信今后不再失散,终究有缘天涯若比邻!还是那句话对的,人与人之间真的就是看缘份,缘浅,天天见面近在咫尺也不可能走进你的内心!缘深,结缘快三十年无话不谈的同室好友尽管音信全无也始终在心里惦念!如今相见,音容笑貌性格脾气一如从前!
     

  她天生乐观,很喜欢笑,笑起来有一对小酒窝,脾气温和,我们是大学室友同房当然也同过床,形影不离无话不谈!
       

温和,使她看上去娇小柔弱,其实内心很坚毅也很有性格,她爱写文章,文采飞扬,经常发表文章,在学校时还得过征文一等奖,而且性格沉稳不会轻易屈服!印象最深一件事,她在大学汉语言文学课堂上,当庭跟中文系的系主任现场就一个学术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辩,不亢不卑,有理有节,唇枪舌战!天!那是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年代,谁敢有胆量挑战校领导?谁会对学术权威不示敬畏?同学们和我私底下为她捏了一把汗!可她认为自己没错,就是不服,况且主任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暗示她理解不当有失偏颇!换作别人,偃旗息鼓,人困马乏!而她却不足三天,到图书馆查阅大量资料旁征博引洋洋洒洒写下了几千字的雄文私下交给系主任,请他不吝指教继续给予指导提出批评意见!有理有节学术研讨嘛,此举让主任对她刮目相看!而她的胆量,学识,自信,从容,对权威的不亢不卑,独立自主,对我印象太深!这小女子虽文质彬彬可一点都不好欺负!后来,听说主任对她看法慢慢改变,和颜悦色多了,在课堂上还不时给予赞赏。

         如今相见,她,还有她的那位好好先生,结婚都有二十年了吧,看得出夫妇依旧那么默契和恩爱。他们来这留学定居已有十多年,刚来时言语不通,四处陌生,夫妻学着了解和融入当地文化,聪明好学的她边陪孩子读书边学着做生意,学着开起了外卖餐店,现在生意不错,估计收英镑的声音肯定是相当悦耳又动听!哈哈,难得一聚,我想知道为何他们选择这里作为第二故乡?他们回答直接明了。一,这里居住环境好,干净卫生无污染。二,社会福利好,教育医疗卫生保健很多免费生活有保障成本低压力相对轻,三,这个国家有规矩,讲秩序,重效率,出门办事跟政府各个部门打交道相对变的轻松容易,没有国内那么多的潜规则,走后门拼关系,这里办事一律平等,公平公开,对谁都一样,所以,虽然税收相对比较高,但是享受的福利待遇人人均等,社会良性运行,生活在这里,人人懂得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只要勤奋肯干,自觉遵纪守法,就没人会烦你,也不用看着谁的脸色。选择在这安居乐业,活的相对而言,就是一种轻松踏实,平和有序,充满活力和希望!看来,天时地利人和,夫妇俩太有眼光和头脑,他们都勇敢地选择了最合适自己的!佩服!
     

  好友的儿子如今已长大成人,看照片,帅小伙一个!男孩继承了父母优良品质和基因,读书有天赋,如今考上了英国名校。想起当年聊起孩子刚来的时候,还在读小学,因为每天功课少,而且很早就放学,孩子每天可以有大量的时间留在学校兴高采烈地参加各类丰富的校园活动,社区也是活动多多,相比国内同年孩子的压力,儿子每天都过的那么充实快乐又轻松!来英国不久,孩子很快就交了许多新朋友,夫妇俩很快也融入了社区相处融洽。孩子很喜欢上学,每回暑假寒假没过完,就急不及待盼望着学校尽早开学!我家儿子听了,满面的无限向往,他总是情不自禁地问我,妈妈我们这里哪里也有这样的学校?!
       

  世间万物之事,似乎总是有一个自然而然的规律,一切其实需要顺其自然,符合人性常理,你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因为内在的动力和吸引,总能让人主动追寻,再苦再累也是心甘情愿,因为美好是发自内心,并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相反,强行的狂风暴雨,拔苗助长,无视身心是否健康自由的成长,社会太多的不公和扭曲,再美好的愿望,实现起来是不是也会变得艰巨困苦而曲折漫长和遥远……
       

  但愿岁月静好,人人所处皆能如愿,选择和努力,到底哪个更重要?

上一篇:是闺蜜还是同性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