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归俩人的生活 享受简单的幸福

(2017-09-06 08:55:51) 下一个


忙忙碌碌的八月过去了,又回归到俩人的世界。英国的灵魂在乡村,休息的日子喜欢到乡村小路森林湖边去探险,寻找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和谐乐章。不赞同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的生活理念,为了挣钱可以放弃亲情和家庭的温暖。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有爱的日子,粗茶淡饭也是幸福的。一个紫苏煮鱼,再来一个水煮青菜,就是我俩今天的晚餐,简单美味又健康。过了追求名和利的年龄,容易享受到简简单单的幸福。



十多年前一个朋友为了逃避老婆和情人的纠缠躲在我家里享受片刻的安宁,他那副狼狈疲惫不堪的模样让人心酸可怜。家里有老婆外面有情人的日子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美好,除非你是双重人格,像中国的贪官会上高喊反腐而实际上自己就是腐败份子。

一个朋友喜欢置办房产,中国2套,一套出租一套偶尔回去自住;英国一个大房子自己住,每个月的收入大部分还了房贷,日子过得紧紧张张。人是生活的主人,我不喜欢成了房子的奴隶。回国只是偶尔一次两次,专门留一套房子,每次回去还得搞卫生,我不喜欢这种牵绊和累,更不喜欢把一颗心放在不同地方的不踏实感,所以我反对老公现在就打算买退休住的房子。


?
儿子生活节俭,但电子产品似乎多多益善,同时使用两台台式电脑,还有平板电脑和手机,去年还把我们新买的电视也搬去了。我很难理解他怎样使用它们,我自从有了ipad就足够了,电脑都很少用。

对于奢侈品,我觉得如果经济许可看上了,喜欢的,一定要买,正常的虚荣心是要满足的,讨自己开心是应该的。但因为奢侈品的贵重,使用起来小心翼翼,成了奢侈品的奴隶,说明你的收入还没到那个层次,所以还是现实点好。

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欲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做人做事也喜欢往简单的方面努力,所以我能享受到生活中简单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对房子情有独钟的大有人在,就好像有人去hotel 觉得只要睡一晚,花很多钱没必要,但有些人一定坚持出去要至少跟自己家一样好。priority 不同罢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简简单单的生活,容易享受到简简单单的幸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的幸福才会常久!同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读了您的“奢侈的大半天”那飞起来的快乐和满足能感染每一个人。问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简单”这俩字还真的不简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进了你的韭菜山庄,祝您在豪门的生活幸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幸福!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哈哈,描述得太精彩了!正如您说孩子是属于未来的,夫妻才是携手走过每一天的伴侣,应深情对视拥抱。祝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喜欢简单的人能体会,欲望多的人未必赞同。大千世界各有所爱。谢谢来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有理,我是个容易受教育的人,言行一致地受到影响。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吵吵闹闹二十年,三个孩子都长大以后,我们也不太可能回到婚前的简单温暖二人世界去。
太多的日常摩擦,时间精力都花在孩子身上,以致很少留意欣赏对方。想回到最初那种状态很难。
时而风刀霜剑激吵,再有柴米油盐买汰烧,儿女车房轧草机,夫妻对面多看一眼都懒得。
爱对方不如爱对方的基因。毕竟孩子是属于未来,夫妻是即将成为过去的一代。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简单就是一种愉悦和幸福。。。。。。。。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大道至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两口子一定要有商有量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乐乐' 的评论 : 看来喜欢简单幸福生活的人还不少。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沫墨' 的评论 :有点难度, 谢谢来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哇,你太有文化了,总结得这么深刻到位,佩服得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每人都有自己的好恶,每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你先生所想之事,不妨仔细听听他的分析。活着不仅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朋友 。。。
lu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
沫墨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说得非常好,简单是目标,简单又饱满就得修行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的老师说过:做到“繁复”比做到“简单”容易得多,做到“简单”比做到“又简单又饱满”容易得多;谁做到“又简单又饱满”谁就可以说是大师了。其实这个道理在很多问题上都适用。

生活里花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随心随性地花,最后大多会发现:一是买了很多用不着的,二是还有太多根本买不起的。这样的消费,人就成了钱的奴隶。那么是不是根本不花钱就是极简的境界?整天算计怎么少花钱或者不花钱,这其实是用另一种方法把自己变成钱的奴隶,这样的幸福只是省钱的幸福,不是简单的幸福,因为来回算计的心不可能简单。

楼主的一鱼一菜,乡村宁静,还有对物质的掌控节奏,都体现出一种“知味”的境界。知味需要智慧。谢谢楼主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真是个好大姐,总是给我鼓励,非常感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LZ的好心态点赞!这就是我喜欢英国和英国人的一个重要原因,活得通透,没那么多欲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喜欢,没有微信的时代,常读您的博文,一直挺喜欢您的风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Sorry,我的英文水平太有限了,只能回答个“对不起”。不管生活简单化还是复杂化,自己喜欢就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和你一样的观点。健康平安,量力而行,享受当下。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Simplify life, de-clutter home and office, stop multitasking, reduce cell phone and computer use, take time to do one thing at a time --- those are part of new year resolution. Life should be simple, and we have made it too complica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