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的继父

(2017-09-28 09:01:36) 下一个


这个三岁的小男孩经常由不同的男人带着来我店,今天是一个大概20岁的小伙子牵着进来的。我一边服务他一边很八卦地问:“他是你的孩子?”“不是。我是他的继父。”小伙子一点也不难为情地回答我,拿好东西牵着孩子高高兴兴地走了。

三个月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又会是哪个男人领着这个孩子来我的店呢?我心里纳闷着英国年轻人更换男女朋友的频率怎么会这么快,同时也佩服他们寻找异性朋友的能力超强,不会像中国人那样思前想后挑来选去结果错过了自己的幸福。

中国人带着孩子再找伴侣是件不容易的事,对方怕累赘不愿意跟你一起负担孩子生活和教育的各种问题,英国人似乎不在意这些,只要我目前喜欢你就跟你在一起生活了,至于你有几个孩子跟我没有关系,孩子们的生活费用有政府的福利,平时的开支也是AA制,到彼此没有感情了说声拜拜就走了。这大概就是英国年轻人的婚恋观念,不,有一定年纪的人也是这种做法。

周末帮我做事的女孩,她妈妈也是一个代表,她是个40岁左右的女人有四个孩子,这4个孩子分别跟3个不同的男人生的。前两年她的前男友还帮我做事,一家人住在独立式的大房子里,后来他们把房子卖掉了,男的走了,女的带着孩子们在我店的附近租了房子,现在又有了新的男人。

在我看来这种不稳定的家庭关系对孩子的成长肯定很不好,但这似乎已经是一种很普遍很正常的现象了,英国人是见怪不怪,孩子们也觉得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就这个40岁的妈妈,大女儿去年上大学了,帮我做事的女孩是老二今年GCSE考试也很不错,4个A*,4个A。老三是男孩今年暑假也开始帮我做几个小时的工,听说学习也不错。看来我是有点杞人忧天了,这或许就是英国人的文化,永远为自己活着,喜欢就生活在一起,不高兴了再见还是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善于观察和思考。
问好并祝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