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广东女人印象中的上海女人

(2017-07-11 13:58:16) 下一个


文学城里对上海女人似乎特别有兴趣,我是个广东女人对上海女人接触不多但都是亲眼所见,很坦白地说我对上海女人的印象不好,跟广东女子完全不同。

刚来英国的时候跟3个留学生合租一个House,其中有一个上海女孩和她河南男友。男友家是做生意的比较有钱,他支付女孩的生活费甚至学费,还随时听候女孩的使唤。女孩的妈妈是医生,还专门跑到英国来考察未来的女婿。我不知道他们后来的关系发展如何,但在我这个广东女人看来这对情侣长久不了,因为上海女人喜欢榨男人的油水,恨不得把男人绑在自己的裤腰上榨得干干的。

认识的第二个上海女人是我老公同学的女友,这个来自东北的男同学说话漂亮豪气,刚开始对上海女友也是有求必应满足各种需求,给她买高级化妆品、电脑等等,但是女孩只是索取从不愿意付出。一般都是男友做饭,有时下班晚回来,女友只做自己的,连顺便做男友的饭菜都没考虑。一天男友去酒吧喝酒晚回来,女友竟然把门反锁了。当然男友也有毛病,抽烟喝酒不洗脚就上床,这是上海小资女人最讨厌的地方。这段关系到后来也早早地画上了句号。东北男人也是比较大男子主义的,他不可能无休无止地付出。

要说的第三个上海女人是我侄子在上海读书追到的校花女友。前年回国还专门带给我看看,是挺漂亮的女孩,一米七几的个子,皮肤白里透红嫩嫩的可以挤出水来似的。我给了她一个见面礼物,但没有对女孩和她父母很热情。因为我从张爱玲的文学作品和现实生活中对上海女人已经有了偏见,上海女孩碰到广东婆婆和广东男孩,最后的结局肯定不完美。果然不出我所料,侄子大学毕业为了女朋友在上海工作了一年,双方父母都希望孩子留身边,因为互不让步,只好一拍两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广东妈妈就是这样!所以做女人其实还是做上海女人会比较幸福,受老公关爱可以做自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完全赞同你的说法。对同一人同一件事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表达自由嘛。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表点个人拙见共各位思考
大千世界各种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咱文学城聚拢了五大洲的华人,互动,互助,互学,让每个来客,分享着个自的体验,经历,作品,古今中外的话题,真是值得珍惜。大可不必争着什么上海人,广东人的。人各有所好,爱吃臭冬瓜,臭豆腐的觉得是美味,不喜欢的认为臭不可闻,这里没有是非只有不同的欣赏。我想无论哪里人都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咱们家里的菲儿,觉晓就是我特喜欢的上海人,我当然也有碰过不喜欢的,正常。不管你是哪里的,咱都是中国人,离开家的中国人,多点理解,多点同情,多发现不同地区人的优点充實自己,让海外华人都开心幸福这是我的希望。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广东妈妈一般不舍得使唤儿子,也不高兴儿媳妇使唤儿子,所以造就了广东大男子主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君羊' 的评论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作和嗲不是上海女人的专利。北方女人,我认识的天津女人也有,“倍儿贱”不是下贱的贱,而是装娇气,装娇嫩。我中学时有舍友,平时声音很粗的,遇到男生或求人办事就会尖声细气地。她家经济条件不好,吃助学金,免杂费的,举手投足病恹恹地学林黛玉。轮值日都是别人帮她打开水。外面衣服比大伙都时兴,里面的又旧又破。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地域文化风情人之际交往,本来该是大家有益的事。带着个人偏见贬低一群人好比将内衣裤晒在大街头,路过的人抱怨几句无可非议。博主要吸眼球的话目的已经达到了。希望这里不喜欢上海人的先生女士千万绕着走,别与上海人打交道,何必呢。
ScottishBorders 回复 悄悄话 上面那些用刻薄语言评论博主的人,也不高尚到哪里去吧!博主只是用事实举了三个例子而已…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同意。可以称为“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qwang63' 的评论 : 在老公面前嗲是解风情,在别人面前嗲是作。这是我的理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 领教了。你气量不够,如果你就是上海女人,那你不属于你所说的上海女人的特点,没有包容心态。我还真瞧不起这种女人。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看了几遍作者写的文章,感觉作者也是很会“嗲”的。至于有些电影中或文章中所表现的上海女人的“嗲”,很造作很假。大多上海男人女人都不会喜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找情人要找上海人,找老婆要找广东女人。成功的男人身边一定要有至少三个女人,你懂的。
西西里亚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上海人有两种:极好的和极差的。好的上海人素质高,为人有分寸,永远“拎得清”。差的就是大家嘴里的那种势力小市民呗……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你没研究这个问题,为什么要乱发言? 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上海文化:上海文化更和世界接轨,更容纳白川,更文明,开放,有序,合协。 虽然上海人没有东北人那么豪爽,但是更实在,真诚和真实。上海人永远和你保持最恰当的距离,让彼此更欣赏更舒适。 上海女人更是上海一大特色, 上海女人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待人接物不卑不忼,荣辱不惊。以上是上海文化的特点。 一些喜欢贪小便宜的人到处都有,不是上海,广东的主要文化特产。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抬高自己,都说自己前辈是资本家。这些是我说的虚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去其他有关“上海女人”的地方转了转,原来这城里还有帮派的的,一不小心得罪了不少人。我可从来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这次挨骂要吸取教训。天生不会作不会嗲,起码也不能得罪人。请各位来访的客人多包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qwang63' 的评论 : 我知道是贬义词,但确实哪个女人不虚荣?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爱好虚荣”是个贬意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qwang63' 的评论 : 好虚荣是女人的天性,有智慧的女人能做到恰到好处。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腐干\': 从过去窄小弄堂走出的上海女人,还能注重仪容,讲究生活的情趣,这个不是很难能可贵的吗?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平\': \"爱好虚荣”有些言重了,至多有些小资情调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还是男同胞文明,争论不失文明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反方种种评价,综合一下上海女人的特点:
一,持家精明;
二,爱好虚荣
起个笔名很难吗 回复 悄悄话 你省省吧,别给广东女人丢人了。人家就是有本事让男人宠,看把你酸的。你东北同学生活习惯这么差,人家怎么会看的上?女孩早就不想玩儿了,人家态度已经很明显了,给男方面子而已,这你都看不出来。你自己也说“早早画上句号”,你也没了解人家多少吧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某排名很靠前是的高校大学宿舍里,俩上海女的偷吃同宿舍外地女生的水果,被抓个现行,还厚皮嘻嘻哈哈企图蒙混过关。恶心,全无家教。还有上海知青家庭的女学生偷同屋外地学生的存折去银行取钱,被监控录下,最后给学校开除。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ZWM421,严肃点,不要调皮,侬哪能会是上海人? 上海人会说出“上海弄堂拥挤和肮脏?” , 马桶,不是刺素,还激素呢。是不是上海人,阿拉一看就看的出来。至于你的三种人划分,不是我的标准,你至少没有看懂我说的东西。你无非是说上海人势利,崇洋。这个大体不错。好像乡下人也有这二大缺点的,这个不是划分上海人乡下人的界限。至于语带对上海女人的讥讽,这个只能backfire,缺什么才会嫉妒什么。 祝愉快!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三种人是正解。上海问路要给钱, 否则没人搭理你。这个曾经上过新闻头条。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豆腐干,其实不全对,在上海人眼里,世界上有三种人,上海人,乡下人,还有上海人特别待见的,就是外国人。
一日在上海外滩和几个客户逛,自然呼唤了,找地方方便一下。见一不错酒吧,申请用一下。老板娘翻着白眼说,没有刺叟。我说不会吧,这么好的酒吧。她打量了一下,我是西服革履的呀,她说是给客人用的,我赶紧掏呀,美元,人民币,护照全套了出来。你要我买什么?先让我用一下。马上人家纤手一指。一边尿,自己估量着,这是最贵的一泡尿了。出来等宰了,我的一老美客人也过来了,我一指,告诉他哪里。要和老板娘结算了,要我买什么,两个人的。那老板娘的笑容,立马那叫甜呐。人家不要买了。这怎么可以,客气一下,两瓶可乐是要的。老板娘,谢谢你了,这是两瓶可乐的钱,其实我们也不喝,别浪费了,钱和可乐都留下了,还是谢谢你。我们走了。人家追到门口送来。满脸笑容。
其实呢,上海女人也不容易,这么拥挤和肮脏(别提上海弄堂的刺素和苏州河)的地方,还要出品味,没有两下子行吗?那里才出人精。
其实,阿拉雅是上海宁。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楼主正好同这般的上海人同圈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正好碰到。其实,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人。。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上海人比较少禁忌,一般都分担家务。周末我也喜欢做些合胃口菜。做菜和做其它没什么不同,还能饱囗福。“上海男的脾气好”? 太夸奖我们了。不过我们一般不会和太太动手,打女人在上海不是值得骄傲的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有意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为你也敢得罪人,抱一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qwang63' 的评论 : 上海男人的优点是出了名的:
  1.上海男人会做菜,在老婆忙了一天回了家,不会逼你进厨房,宁可自己去闻油烟味。
  2.上海男人出了名的好脾气,对老婆百依百顺,绝对服从管教,而且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3.上海男人会发嗲,装小猫逗老婆。
  4.上海男人会心甘情愿地上交工资,绝无怨言。
  5.上海男人会疼老婆,会问:累吗?冷吗?钱够用吗?
  6.上海男人在外面受了气,回家不会朝老婆发。
  7.上海男人永远家庭第一,事业第二。
  8.上海男人吃饭时,总把好吃的放在老婆面前,等老婆吃饱了,再去刮盘子。
所以每个地方的人都受当地文化观念的影响,一个城市一个家总要保持阴阳的平衡,要不战争不断。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反正闲着,加入战团。
喂,广东女人,你一生中见过的这三个上海女人,前二个你没问一下她们到底是上海哪里的人?上海大了,徐汇区和杨浦区出来的女人是不一样的,另外are you so sure 她们是上海女人? 不是崇明女人?苏州女人?一般而言,上海周边小地方的人对外地人介绍起来都说自己的上海人。第三个,你明显地歧视,你自己都说了,双方父母的问题,却一定要将嫁娶失败的责任罩在上海女人头上,你为什么不想想可能是你那个不争气的侄子的责任?嗯?告诉你个小秘密,上海女人一般不会嫁什么河南男人,东北男人,听听都哈煞银。
喂,宁波人,杭州人恨上海人就算了,你宁波人也来轧闹猛,什么道理?宁波人恨上海人?那为什么我们上海人心里都喜欢宁波人,听到宁波乡音,心里总有几分喜欢,你知道上海人里面有多少宁波人,缺拿缺拿猫客气,吼总自过银。所以我不免要问一句,侬宁波哪里人?瑾县还是象山?
至于上海人的原罪,将人分成上海人和乡下人,得罪了全国人民。这个嘛,上海人明知到会得罪全国人民,为什么还要坚持己见?上海人又打不过外地人,对吧。因为上海人从自己的生活经验中得出的真理,人是分成 二种的,一曰上海人,什么叫上海人?住在上海的就算上海人?不是,上海人骂人:瘪三就像乡下人一样,说明上海人并不认为只要侬屁股坐进了上海,侬就算上海人了,要算上海人很简单:二个对得起,对的起手里的生活,对得起心里的生活。前面一个对得起上海人都晓得的,后面一个是我造出来的,上海人平日里不怎么说起对生活的感受,毕竟上海语言不是文学语言,上海人会说:老老实实做生活,安安稳稳过日子。除此全是乡下人。此其二也。你要是做到了,那你也是上海人, 原来哪里有上海人?都是五湖四海汇拢来的,到了上海,习惯了上海的规矩,有了上海的思维,就是上海人。所以乡下人也不必自暴自弃,机会永远在你自己手中。至于什么外国人比上海人高贵,what?这是典型的乡下人思维,你和上海人不生活在同一个时空里面。你以为上海人这一点坚持是地域性的,是将人分成等级?然后你再相当人的认为外国人,嗯?白人比所有人都高贵?你的思维还在中世纪,叫声乡下大姐,一点也没委屈你。
结论:人,只分二种,上海人,乡下人。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ece1007\': 过去上海城里人基本都由广东,浙江(宁波)和江苏迁移过来的。我祖父母,外祖父母那代从宁波镇海和姜山来得上海。年轻时去过宁波市,但从未得机会回祖居。老一辈在时,不时有宁波亲友来访,住我们或舅舅家。还记得半夜给叫起来吃亲友带来的杨梅。 很希望今后有机会去宁波祖居看看,只是老的都走了,年轻都不认识。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宁波人,离上海只有2个多小时,我们宁波杭州的人最讨厌的是上海人,父母也不喜欢孩子嫁或娶上海人,除非孩子硬要,原因太多了,就不细说了,不信有机会到了宁波杭州去问问我的话对不对,哈哈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女人共同的特点就是占小便宜,而且人人都说自己家里以前是资本家,阔得很。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怱怱翻了几遍作者过去的作品,文笔很好,怎么感觉作者似乎蛮接近我印象中的有知识的“上海女人”???? ,有些小资情调。\n\n我把你这篇文章传给了我的上海人太太(本人也是上海人),不过大力推荐了一下你的其它文章。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怱忽看了作者几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识过处处占小便宜分毫不十个东北人不及一个让的上海人,也见识过聪慧善良识大体讲道理的上海人,多数上海人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识相”。
eqwang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16\': 同意。我和太太都是上海人,前半生在上海,后半生在旧金山湾区度过。可能比较幸运,尽管朋友不太多,但各地来的朋友都真心觉得不徣。在美国认识近三十年的最近的一对夫妻是从广州来的。\n上海有近二千万人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几周在巴黎和法南度假,太太赞不绝口的是小镇风情和法国老太太有情调有个性然而不高调的穿着。自己觉得(纯个人关点)大多上海人不会像北方人一样,见面是兄弟,两瓶酒下去两肋插刀。我们一般相信情谊靠时间培养,但开始一定要投缘。上海女人有些娇气,但关键时也有担当并很有眼光,顾家和对丈夫小孩的关爱。一般来讲,占人小便宜是沒“档子”的事,尤其朋友之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海'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让你过够瘾。我从来都不掩饰我的缺点,我就是一个最丑陋的的广东女人,有人骂我妓女太抬举我了,我哪有那个资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是国外回去的当然受欢迎了,如果你是乡下人呢?我又小人之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tone' 的评论 : 都出囯留学了,还档次低吗?我这情节不是杜撰的,我只是照实说而已,虽然不能代表全部,但也能说明一点问题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这说明文学城里有不少上海人呗。照流行的说法:在上海人的眼里其他人地方的都是乡下人,那外国人应该比上海人更高级。那他们流往国外是非常普遍和正确的选择。估计这说法又会被挨骂。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第一个念头是:评论区肯定会吵架。哈哈,果然如我所料。

不过,我很佩服楼主的坦诚和冷静。也正是由于楼主的坦诚和冷静,使得吵架无法升级,嘻嘻,看热闹有点不过瘾。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唯一一次正式接触上海女人是三年前我回国和东结婚,
东的姥姥家是个大家族(指人口数量),
因为见的人太多了,我都记不住谁和谁了,
但从我的直觉中,他们对我这个北方人蛮好的,是很实在的好,
反而是我不好了,因为我一下子就没再回去过
riverston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接触的都是些低档次的上海人吧?我认识的上海人中,至少有三对上海人夫妇为女儿女婿买房付首期的。我儿子是IT宅男,谈过两个上海人女友,出去约会吃饭,女孩总是抢着付账单,从来不开口要礼物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但凡有“上海人”这几个字,就会热闹。
LZ56 回复 悄悄话 忍俊不禁。哈哈哈。。。
---------------------

偶平 发表评论于 2017-07-11 18:07:09
记得鲁迅写过一篇文章,说如果有人生了孩子,来客纷纷贺喜,有人却道,以后总会死的。话是真的,却遭人恨。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接受所有的批评指教,对被我伤害的人表示抱歉。我坦诚我性格的缺陷,想了解更多请看“一个孤独灵魂的心路历程”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的夸起自己是不遗余力的,全然不要脸面,再不符合事实都好意思往脸上贴。不过好在大家都不傻,除了上海女的自己,再没其他地方的人说它们好过,而且大家对它们这个群体的印象惊人的一致-粗鄙,知识面窄,市侩,势力,说话嗓门大语速快像在吵架,没教养,爱占别人便宜而且是堂而皇之脸不红心不跳的占便宜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非常真实客观的描绘了上海女人的嘴脸。水浒传里面卖瓜的王婆绝对是上海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鼻祖。天天一棒子人唧唧,老弄堂里面长大的一家三代挤在鸽子笼,公共厕所都没有的生活环境下长大的女屌丝也要歪歪意淫自己是老克勒家的大小姐。真正老克勒49年以前不是去美国就说香港台湾了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像开批判会一样的?博主开篇说得清楚,这城里的人对上海女人感兴趣,她也就写了从自己角度出发对上海女人的看法。难道只准说上海女人好?
KC28 回复 悄悄话 In your previous articles, you described yourself "在与人的相处中我总是过多地发现他人阴暗的一面于是就会从心里到行动上去排斥他,所以我一直没有很多朋友" - 老公,你幸福吗. In the same article, your husband commented "“ 因为你不能宽容他人不给人留面子。希望你能改。” Your recent article 我在英国开外卖店 demonstrates you have matured a lot. I hope many comments above or below will make you rethink....... Many Shanghai women, though I am not one of them, just like 广东女人, are devoted to their family and their husband.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写,是你的自由,但是这充分暴露了你的计较,狭隘,偏激,爱钻牛角尖和小肚鸡肠。是个真真切切的井底之蛙。
6651 回复 悄悄话 标题改成“一个广东女人印象中的几个上海女人”,可能会使一些人觉得顺眼些。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现在就注册笔名\': 掩嘴一笑
现在就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会有上海女人写 我眼中的广东女人 所以 经常不明白 到底是上海人小肚鸡肠 还是非上海人更计较狭隘 你一写上海女人 你就已经输了你所标榜的大度了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好奇张爱玲写的哪篇东西可以看出上海女人的问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是的,在张爱玲小说里能体会到。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鲁迅写过一篇文章,说如果有人生了孩子,来客纷纷贺喜,有人却道,以后总会死的。话是真的,却遭人恨。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16' 的评论 : 是的,这是我从夹缝里感受到的上海女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谢谢你教我怎么做人。但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我都这么想了还不敢说吗?“成见”应该改成“偏见”比较好。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太精明,过日子是高手,算99c特别在行。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有可能与楼主生活圈子有关,没机会接触到有有点品位的上海女人。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把广东,上海,去掉。不要地域花! 标题可列为:“一个女人印像中的另一个女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海纳百川。允许争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 同意你这观点,我只代表我自己,“一个广东女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楼上无端写这文肯定令人不高兴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生活着’: 不用分享细节了。。。 说话没罗缉。 你一个人偏激,不等于所有的广东人都偏激。你一个人有成见,不等于所有的广东人都有成见。你不能带表所有的广东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但上海美女肯定比广东女靓,有身材条件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房客丫先生离婚后说,上海女人不好,广东的女人勤劳,关键他是上海先生,见过他的前妻,有明星的范儿。另一上海夫妇,女的象黑脸神,心黑,仅接触过二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 你这话太对了,谁都不完美,我更不完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跟大家分享一个细节:那天大家庭成员跟侄子的女友一家见面吃饭,众目睽睽之下女友要侄子给她剥荔枝并送进她嘴里。这是不是就是大家所说的“上海女人作”呀?欢迎抛砖头。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忘憂草 大赞! 嫁的好!说的更好!不要因為你这狭埃的广东女人就否定所有广东女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广东女人恶毒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地方都有你喜欢的和你不喜欢的人。 请不要地区化,因为你也不完美!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妓女的成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你怎么想是你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静心想想,是不是?而且我说了这是我对上海女人的“成见”。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照你的说法:我读到美国的中国妓女都是广东女人,所以广东女人都是妓女。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我承认这是“肓人摸象”,我己经说了“我对上海女人接触不多”,但我也有表达自己观点的自由呀,不是吗?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象你这种“广东女人”最好不要写这种“盲人摸象”的结论。狗屁不通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你是特例。祝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是的,这是我的观点::每个地方的女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受当地文化价值观的影响,不存在好坏之分,只是适合不适合而已。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上海女人,嫁給廣東老公,我們生活不錯。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广东女人,她们乐意帮助人,多年来我喜欢看香港电视剧:故事情节紧凑,题材好,比较正能量,正如你说:每个地方的女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受当地文化价值观的影响,不存在好坏之分,只是适合不适合而已。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為幾個上海女人就否定所有上海女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