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唐人街的赌场是华人的俱乐部

(2013-07-16 17:03:12) 下一个
中国人好赌,明知十赌九亏还是想碰碰运气。曼城唐人街的赌场还设了麻将桌,白天在赌场的是退休了的老公公老太太,他们是早期的香港移民,不懂英文没有娱乐活动,居住政府的福利房省吃俭用也要去赌场玩上一把。一个老阿伯幽默地说他每天来是帮赌场砌瓷砖的。老阿婆输了也后悔"本来今天打算吃家乡鸡的,现在只好回去喝粥了。"这些老人吃过早饭后进赌场到下午四点左右肚子饿了才回去,有的还边玩边啃面包。别看他们不懂英文,赌场的工作人员都怕了他们,因为他们人多势众,声音够大。

到了晚上老人们撤退了上班族登场撕杀到深夜才离去。这是24小时开放的场所,只要加入会员进出自由。我注意到一个漂亮的中国女孩是赌场的公主,她出手大方只要䇔了就大方派小费,赌资一叠一叠的。唉,哪家的女儿这么有实力?这么漂亮不去拍拖可惜了这宝贵时光。后来听说回国了,不知是完成了学业还是因为把学费输光了。


十年前跟我老公一起来留学的小张刚开始到赌场是为了赚点生活费,刚开始每天都有收获,后来野心越来越大,把租房费学费甚至生活费都赔上了。国内的父母虽然有钱但也是生意人辛辛苦苦挣回来的,怎么舍得儿子这样花消。最后小张因为没有经济支助只好退学回国了。


“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华人喜欢去赌场究竟是为了"横财",还是为了享受这里的气氛和玩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