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出事了

(2013-01-22 15:53:03) 下一个
圣诞节儿子放假我们一家回中国呆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2013年1月7日赶回来了因为儿子要参加10日16日和17日的GCSE考试。这家伙总是在考试前两天才进入备考状态,所以每当他考完回来我都要问问考得怎样,还好暂时还没有让人失望。可是他这种平时不认真的做法我还是很担心的,可是说教也没有用他有自己的想法。儿大不由娘呀。新年回到学校后因为考试紧张了两周,17日周四考完,周五下大雪学校停课,儿子跟同学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的雪,周六晚上带着睡袋参加同学的生日派对要住同学家了。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我还跟他说:“你妈也很贪玩的,我支持你好好玩。生活要有紧有松,如果天天就是玩也没有意思。你看我们回中国放松了两个星期现在回来也要紧张地工作挣钱了。”晚上一点多我们正准备睡觉,接到电话说儿子受伤了在等救护车。天呀,儿子终于出事了。自从去年暑假他买了山地车跟同学出去骑车我就开始担心他的安全也常常提醒他要注意,只可惜这年少不经事的儿子不当回事嫌他妈妈太啰嗦。我们赶到儿科急诊室的时候儿子和他同学的妈妈在休息室等候拍片检查。儿子是跟朋友扳手腕受的伤。我想着应该也不会太严重,于是大家还开开玩笑,对那家长表示歉意影响了她儿子的生日派对。等到3点多的时候有个医生来领儿子到了一间诊室,询问了一些情况。医生让儿子动动手指,还好没事。于是开单子去拍片。片子出来了,原来还伤得很严重,手臂的骨都断裂了。刚才那医生还觉得儿子太脆弱了,流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说儿子没必要那么紧张,儿子背着医生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表示反抗。接下来还得等待,护士说等5分钟。10分钟20分钟都过去了,医生还是没有来。儿子急了催我们去催催,他爸爸说:“英国人说5分钟就是好好等待的意思,你催也没用。我以前带过人去急诊也是等很久。”老公坐着没有去催的意思。又一个10分钟过去了,儿子不耐烦了,老公是一个永远都有礼貌和耐心的人,只好我去催了。终于刚才的那个医生来了,他看了片子知道儿子确实伤得比较重,他不是骨科医生安慰我们几句后说10分钟以后有专业医生会来。我们除了等待还是等待,奇怪的是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心里一直是平静的,没有愤怒,唯一的担心是怕儿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这是为什么?也许这是因为英国的医疗是免费,护士医生的服务态度是友善和敬业的。差不多5点的时候医生终于来了,他把我们领到诊室一手拉帘子,另一个手伸出来想跟我老公握手,我老公没有反应过来,我只好把手伸出去。医生询问了情况以后领着儿子进X光室,医生问我们要不要进去,儿子15岁还是孩子父母有这个权利跟着,但我们感觉到了医生的一点点不高兴,于是我们留在外面等待。医生在帮儿子打石膏的时候,护士出来告诉我们说儿子很勇敢没有哭,还告诉我们因为儿子还是孩子我们可以跟他一起留宿医院一天观察。老公考虑到车停在残疾人士的停车位上会被抄牌,他就先回家。老公才回到家又被我叫回来了。医生护士领着儿子出来了,医生向我介绍了儿子的情况,说回家好好休息,星期一下午回来复检。护士还专门去打印了复诊的时间地点和交通路线图,还送我和儿子到侯车室,一边走还一边安慰儿子说几年前她孙子也骨折了,现在一点事都没有了。儿子觉得她亲切还问她他该怎样洗澡怎样睡觉。不该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了,只好坦然地面对。再多的说教和责备都是无用的,只希望儿子能够吸取教训,不认输的精神是好但要量力而为。爱惜生命和健康,没有了健康和生命其他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2013-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