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十七)

(2011-11-09 05:57:09) 下一个

十七

中日战争近八年, 人民生活似油煎,

爱国志士坚强汗, 奋勇与敌作斗争。

 

山区人民组武装, 保卫自己的家乡,

抵御日本的侵略, 并打地主分田庄。

 

伟仁近来心发慌, 买了二三十支枪,

请来几百人自卫, 住在王家筑围墙。

 

天寒夜黑盼太阳, 如今东方露曙光,

游击力量日壮大, 给予穷人大希望。

 

国家动荡人心纷, 谣言到处乱传云,

地主依仗神和鬼, 欺骗穷人难辩分。

 

现在来说王远辉,不觉年龄已十四,

考进县城读中学, 名列前茅众皆知,

 

清明时节正插秧, 远辉放假回家乡,

发盛夫妇在田里, 看了远辉泪双行。

 

远辉上前去问他, 你今为何含泪花,

发盛对他回答说, 皆因为了一个瓜。

 

远辉听了是个谜, 为何因瓜这伤悲,

发盛又对远辉说, 我不详说你哪知。


    我在田中种头瓜,
瓜苗长在田脚下,

在下坵田结一果, 这果你说谁的瓜。

 

远辉听后想一想, 回答发盛道理详,

种瓜之人应得瓜, 强夺你瓜不应当。

 

发盛说他是非明, 但你难把是非评,

恶人无理他有势, 穷人有理无处伸。

 

远辉哪知发盛心, 只想穷人小胸襟,

为了一个小田瓜, 夫妻俩人泪淋淋。

 

远辉告别回到家, 见到久别的妈妈,

玉玲见到好儿子, 问长问短乐心花。

 

母子俩人慢商量, 远辉一事问阿娘,

就说发盛为了瓜, 夫妻俩人泪双行。

 

玉玲一听儿子言, 如同哑巴吃黄连,

一时无语泪如泉, 远辉感到好愕然。

 

远辉费解便追问, 玉玲拭泪把话陈,

你今就是这个瓜, 事情经过说分明。

 

远辉听到母亲讲, 同样悲伤泪双行,

玉玲轻拭儿眼泪, 教他报仇要有方。

 

如今不是报仇时, 只有忍耐待时机,

你今认真把书读, 官高势大才有为。

 

无书无才枉盲闯, 才多学博自主张,

似鸟长得羽丰满, 自由自在任飞翔。

 

远辉听到母亲教, 心中怒火在燃烧,

                                   立志发奋勤读书, 实现母言为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