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曲曲(八)

(2011-10-10 04:19:24) 下一个

继荣离开岳父家, 赤足步行走天涯,

身无分文作路费, 一路谋生一路家。

 

有时讨吃过日辰, 有时夜宿古庙亭,

为了找到共产党, 风餐露宿也甘心。


    林冲被迫上梁山,
韩愈贬职过蓝关,

苦难农民去找党, 翻山涉水不畏难。

 

过了一村又一村, 到处一样压乌云,

村村农民一样苦, 如牛似马过冬春。

 

到处杨梅一样花, 到处一样有毒蛇,

到处地主心肠狠, 到处穷人受人卡。

 

继荣越走心越明, 苦难不单我一人,

只有改造旧中国, 穷人才能得翻身。

 

越想我党心越坚, 敢捉蛟龙敢上天,

虽然到处查得严, 越是艰险越向前。

 

一路行来一路访,问道救星在哪方,

一路也有红色种, 恰似行船导航灯。

 

边行边找数年长, 到了延安好地方,

找到领导毛主席, 找到救星共产党。

 

继荣心里好欢畅, 几年夙愿遂心肠,

从此在党领导下, 扛起枪来把兵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