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买房喜欢往富人区挤

(2010-06-15 15:12:40) 下一个

 

今天我和老公去参观朋友的新房,回来的路上我们感慨良多。

中国的父母重视教育,在英国的华人如果家里有上学的孩子,在选择买房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学校的区域问题,富人区的学校一般都是很不错的,虽然房价会高很多但中国人在这方面是舍得投资的。

我们为了儿子的教育问题也曾经苦苦地寻找过不同区域的房子,但是后来我们放弃了,因为我们更在乎的是生意和生活的方便,我们就是普通人,普通人混进富人区去会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呢?曾经听一个住在富人区的朋友说周围住户的花园都打理得漂漂亮亮只有他家的花园不成样子,每天出入的时候真觉得无颜见左邻右舍。

海外的华人生活压力大没有闲暇和心境去修理花园,而且中国人的价值观跟英国人根本就不同。英国的夏天短暂阳光明媚的日子特别少所以英国人特别珍惜,在夏天到来之前就把花园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邀请亲朋好友在花园里烧烤。这是英国人享受夏天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中国人害怕阳光即使到了国外也没有像外国人一样光着膀子享受阳光的恩赐。

生活在海外而接受的是中国教育的华人要融入本土文化是不容易的。在英国我居住过几个地方,在贫民区住感觉不安全,在白人富人区住感觉自己是外人和穷人要忍受别人好奇和同情的目光,我想在中等区域各种肤色人种杂居的地方是比较适合我的,用比较少的钱买一套比富人区要宽大的房子,走在小区里不用担心因抢占了别人的地盘而不安。

能住进富人区的人我想经济实力应该是很不错的,所以相应的行为举止也应该跟上。我总是在想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也有义务保持周围环境的美观,不要让自己的左邻右舍以自己为邻居而烦恼。在海外的中国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修养和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