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初到英国

(2006-11-06 07:03:52) 下一个

                                                   2003222日                            

我和老公是连哄带骗甚至有点强硬地把儿子拉上车到了香港的。到了香港机场吃了麦当劳,看到了宽敞明亮,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目睹了一架架整装待发的大客机,这时儿子知道真的要去英国了,心情也开始明朗起来,甚至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坐飞机了。

飞机上的一切对儿子来说都是新鲜的,他好奇地看看这个,动动那个。当他对这些东西不再陌生时,他已经累得要睡觉了。空中小姐才把点心端上来,儿子已经趴在座位上睡着了。为了让他睡个好觉,老公用毯子铺在座位底下把儿子放在上面再盖上毛毯。一觉醒来飞机就差不多到伦敦了,儿子看看机窗外面还是黑沉沉的一片,很失望地嘟哝着:"
什么都看不见。上飞机的时候是天黑的,睡一觉醒来还是黑的。"他不知道中国与英国有八个小时的时间差,老公在试着为他解释。好在从伦敦再转机去曼彻斯特的时候天慢慢地开始亮了,儿子有机会看到了日出时的壮观景象,知道了飞机是在云层上飞行的。儿子兴奋极了,不时地发出感叹,他竟然说出"原来太平洋是在天上!"

我们带着儿子走出了机场,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冷飕飕的寒风,儿子缩缩脖子:"英国好冷呀!" 二十分钟后我们搭的士来到了老公为我们设置的新家,这是两层楼的house
,新铺的地毯,刚粉刷过的墙壁,一应俱全的家用电器。儿子乐坏了,他好奇地楼上楼下来回地跑,终于从楼上摔下来了,爸爸的新家给了他一个见面礼
--头上长了一个雹。

尽管我们白天不让儿子睡觉,但是每天早上五点左右他感觉已经睡醒了,吵着他爸爸起来做面包。在中国的时候,带儿子去吃麦当劳他是从来不吃面包的,现在刚来这里他就喜欢上面包了,他喜欢跟爸爸一起做面包,先把买来的面包涂上黄油,再夹进一些买来的熟肉馅,有时也煎一个鸡蛋放在一起,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来到英国,儿子的吃饭问题解决了,不但不用我喂饭,而且还不用我催他快点快点,他自己吵着要吃东西,肚子饿了。一天早上他爸爸去上班了,我还不想起床,他一个人起来跑到楼下,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在碗里放进微波炉去热好,然后把一圈圈的麦子片倒进牛奶里,吃完跑到房间自豪地向我示威:"我会自己做早餐了。"
初来英国,他没有朋友,跟我相依为命,傍晚还跑到厨房来看我做饭,还帮我搅拌鸡蛋,他发现这里的炒锅比较小,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说
"怪不得我天天没有吃饱,原来这锅那么小。"

来英国之前我就游说儿子,说英国是个美丽的国家,房子漂亮,街道干净。当我们第一次带儿子出去的时候,看到路边的垃圾,儿子就反驳我了:"
你不是说英国很干净吗,你看,到处是垃圾。
"儿子看到的是事实,我们只好向他解释,因为扫垃圾的车扫不到角落。
                                                                                                                       
                                                    

二十 宿命( 3 )

每个星期天贺木的儿子川川上完中文课后一家人吃完饭才回去。川川喜欢吃麦当劳,王龄喜欢吃中餐,贺木是个好人他什么都行。每个星期川川跟妈妈都要争吵一番,贺木想了个好办法实行轮流制。这星期是王龄说了算当然是去唐人街喝茶了。

一进餐馆贺木就看见了古律师和刘经理还有一些朋友在喝茶,他赶紧低下头当作没看见。王龄也看见了,她悄悄地对贺木说:“世界真小呀,转来转去还是逃不开这些人。你说刘经理和古律师认识,古律师是我们现在业主的律师,古律师买了太太朋友的房子,刘经理一直拖着不办我们的事,好不容易办好了,太太又说房子没买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老公,你说我的联想是不是太丰富了?现实真有那么巧合吗?还是有人在暗算我们?”

贺木也无法解释,“像我们这种小人物也还有人记挂,我们也该知足了。”

六月初贺木打电话给太太希望她能最后确定 7 月 21 日 成交,贺木要通过律师下 10% 的定金。太太说:“我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成交日期,我还在努力地找房子。”

太太,找房子办手续最少也要三个月,你可以给我半年或一年以后的成交日期,我只是希望我的等待最终有结果,如果你收了 10% 的定金我就不用担心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另一方面我也好跟我现在的业主续约,现在经常有人来看房子,下周二她就要我签约了,请你不要让我为难。”贺木觉得越来越难跟太太沟通。

接下来连续几天找不到太太,打她手机她不接,打到她家她儿子说她出去了,好不容易李生接了电话也没有好语气,他们就像躲债似的躲着贺木的电话。

找不到太太贺木心凉了,星期一的晚上贺木在电话上同意了现在业主苛刻的要求押金增加两千加起来一万每周租金加多十镑,星期二下午两点在古律师事务所签约。

星期二 10 点失踪了几天的太太突然来了电话说愿意 7 月 21 日 成交,王龄高兴得催贺木马上打电话给房东取消今天的计划。

贺木跟太太这单买卖是 185 千,其中有 50 千是台下过数。具体怎么成交贺木夫妇约了先生夫妇到周大哥的餐馆来商量这事。

太太对她的反复的行为表示了歉意,“我刚刚才又看房子回来,不容易找,地方好一点的卖了现在的还买不到,差的又不想买。”

听她说的话王龄大概知道她为什么反复无常了。

贺木还有其他事要办他希望快点跟太太谈妥,“李太,你说这台底数该怎么给?”

“你以前答应过提前两天给我的。”

“我是答应过,可是我现在有点担心,这样你看行不行,成交日那天我们在周大哥的餐楼过数,周大哥做中间人,钱数好了跟你一起到律师楼签字。”贺木认为周大哥是双方的朋友又是介绍人,太太应该同意。

可是太太就是不同意,“不行,周大哥是你的朋友。在理发部阿强那里过数。”

王龄插话了,“哪个阿强?我们都不认识,对我们很不安全。”

太太的话很伤周大哥的心,“李太,你这不是玩小孩子吗?哪里有这样的规矩?谁会提前两天把钱交给你?”

“我那些朋友都是这样的。”看来太太根本就没有诚意,她是有意地为难贺木夫妇。

贺木夫妇知道谈不成先走了,他们庆幸没有答应她先给她台底数,万一她拿了这钱而不签字哪里去找她?这是不法的交易,报警自己也会惹上官司。

僵持了几天双方没有联系,第四天晚上贺木又给李太打电话说台底数全部变成台面数,李太想了想同意了。

接下来贺木找朋友转换钱,找留学生开支票,叫律师重新做文件。折腾了两三个星期后告诉李太什么都准备好了,请她最后确定成交日期,她还是说确定不了。

贺木生气了,王龄更是气极了,为这单事费了多少时间和心血,歉了多少人情债务,到后来还是等,等到后面是一场空。

王龄贺木不是傻瓜,他们一让再让对方还是无动于衷,他们根本是不想卖了或是有人出了更高的价格,但李太又不想主动说不卖因为如果她不卖就要赔贺木两千镑押金。她只好一直拖着贺木直到贺木主动退出,她甚至还想吞掉贺木两千镑的押金。

贺木没有说不买,他要求对方下 10% 的定金,如果不下定就退还他的押金,这样李太只好退押金了。

王龄跟贺木一起去太太指定的理发店拿押金。贺木拿到钱后王龄很鄙视的看一眼李太,“没想到信佛的人还这么不讲信用,没有诚意就不要叫卖,害得人这么惨。看佛祖怎么收拾你。”

贺木知道王龄向来是口不饶人的,来之前他已经劝告她不用说任何伤和气的话,中国人的圈子那么小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但是王龄还是忍不住说了,她觉得对这种人就应该揭揭她的痛处,她生气了王龄就觉得痛快。

贺木一家在周大哥的餐楼刚坐下不久,李太气势汹汹地闯进来了。她站在边上喋喋不休地向周大哥讨公道,王龄看也不看她一眼,也不还她一句话,大概十分钟左右她感觉没趣了,周大哥也劝劝她就走了。

这一顿饭王龄吃得很安心,贺木就不一定了。


                                          原创作品 严禁剽窃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