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犯了大错误

(2006-11-15 07:25:12) 下一个

上星期儿子的学校发了学生行为准则让家长阅读提建议签名。我跟儿子一条条去阅读理解,真是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条,我儿子曾经犯过大错误。

学校对违反纪律的孩子是这样处理的:第一是点名批评;第二是减少星期五玩的时间;第三是到其他班去反省自己的行为,写检讨,给老师家长签名或者搞卫生等等;第四是学校写信告知家长并把名字记在违反纪律登记本上;第五是送到校长室。

当我跟儿子把这些规则逐条解释完,我睁大着眼睛看他有什么反应,他终于知道被送到校长室是犯了大错误。他上学期就不清不楚地被送到校长室了,那时他刚入学不久,中午在洗手间玩水搞得满地都是水,后来他被一个同学送到校长室,校长跟他说了什么他也不知道。现在读读这些规则他才知道自己原来犯了大错误。我也曾经收到了学校来信,儿子午间跟同学在厕所玩抓人的游戏,玩到兴奋点上也忘了男女厕所,为了抓住跺在女厕所的女同学照冲。结果因为安全因素被老师逮住了。

儿子对学校的纪律感觉很有意思,他问我在中国教书的时候学生犯了错误怎么办。儿子这一问我还真觉得相差不远,于是我给儿子说个具体的事例,他就更明白了。

儿子在家是没有纪律的,想怎样就怎样,自由放任惯了。刚进学校因为语言不通也不懂得纪律。他对纪律的了解是通过一次次的犯错误改正错误的过程中认识的。好在儿子非常诚实,每次犯了错误在回家的路上他都会告诉我,然后我一点点帮他分析错的原因。这学期我没有收到儿子学校的来信,我想儿子是懂得学校的纪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