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份唯一而特殊的生日礼物【原创】

(2008-01-12 19:45:40) 下一个
 

一份唯一而特殊的生日礼物



关于“LIFE EXPERIENCE & ADVICE”的感想

女儿终于成人了!二十数载含辛茹苦,人生征途的种种坎坷,尤其是当我遗妻撒手人寰,除了中年丧妻的阵阵隐痛、生意的失意和人生旅途的彷徨之外,仍不得不拖着疲惫、脆弱的身子既当爹又当妈的设法将遭受多种打击的爱女抚养成人,这份心情只有自已才能体会。。。

遗妻含冤谢世了。然活着的仍得活下去――尤其是尚肩负抚育下一代的重任,使得身心万分疲惫的我不得不挣扎着和接踵不断的厄运拼搏抗争。为了不失言对遗妻的许诺,即便为了生存不得不羞愧地靠食物银行的接济生存,仍坚持让爱女继续就读私立中学。

一日三餐是对付过去了,自己的穿着亦可将就;但是再穷女儿的衣服还得体面。从爱女十二岁丧母,每当她的生日更成了我的心病。每年除了以我和她母亲的名义送上一份贺卡,总设法为她准备一份薄礼以尽做父亲的心意;可是当她十六周岁生日的来临,却实在把我彻底愁坏了。

大凡就读私立的的家庭多少有些儿家底,然我女儿偏偏是个例外。十六周岁的生日无论就中西方文化而言都是一件大事;女儿在那期间整天穿梭于同学和朋友之间的十六年华的派对之中暂时忘却了自身的境况。然而这一天总得到来。。。

爱女长得的确是人见人爱。在大陆,整个街坊、单位的同事和朋友均将其娇惯得如小公主一般;即便来到了加国,除了还是那么甜美,她那善解人意和宽容令其仍在我新的朋友圈内一如既往的获得宠爱。然家事不幸非但重创了我的心态,也无可避免地波及到了她的成长并在她的心灵烙上了伤痛的烙印。。。

十六周岁对每个人生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转折,况且她还是一个没了娘的孩子?看看她周围每个孩子十六周岁生日的风光,囊中羞涩的我欲实在是一无所措。。。记得接她由学校回来的路上,女儿错愕地睁着一双泪眼凝望着我――因为她实在无法相信握这既当爹又当妈的父亲竟然会把自己唯一的女儿十六周岁的生日忘了一干二净。。。

望着泪水洗面的女儿,我除了默默陪着流泪,人儿仿佛成了一具僵硬的雕塑。除了钱财买来的礼物,思绪再三,几乎一无所有的我还能拿什么作为爱女的生日礼物?躺在床上,渐渐的,天花板成了我人生一幕幕坎坷历程的屏幕――由此,【LIFE EXPERIENCE & ADVICE】便成了女儿十六周岁生日唯一的特殊礼物了: 

LIFE EXPERIENCE & ADVICE

Never hurt or trust anyone easily unless it proved

Never give up easily unless you found a reason


Keep eyes open, listen a message & try much less to open a mouth

Keep contact with your friends & support each other
 

Don’t let everyone to read your mind

Don’t make any promises easily unless you could offer it
 

Always knew what you doing & why you did it

Always looking forward to watch your next steppes
 

Refresh what’s happened in the day before go to your bed

Never feel useless because you already did your Best
 

By then go ahead:

Take every opportunity & advantage to enjoy every moment of your life!

Wrote it for my daughter Rosy’s 16th birthday& edited on her engagement day.

 

回顾:TOYS (玩具)


 惜别―谨献给我的爱妻翠琴[全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I wish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Happy New Year!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your daughter.

I am so touched by your article.

I am sure, your daughter will feel your deep love for her.

You are a good dad.

All the best.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幸福美满,万事胜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美丽可爱的女儿生日快乐!祝你们的明天充满阳光!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