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厨房笔记(52)---交作业【橘酱猪肉脯】

(2007-07-09 10:30:58) 下一个
lucy-lucy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几个月前的一天,第一次在私房看到『苹果和橘子』的橙汁味的猪肉脯的贴子,馋的不得了。后来又看到『毛毛-妈』也做了带芝麻的猪肉脯,又被馋着一次。分别存了她们的贴子,想着啥时候试上一把来解解馋。

这个周末闲着没事儿,翻出来她们的【猪肉脯】贴子好好看了一遍,认真领会其要领,做了自己喜欢的口味【橘酱猪肉脯】,做起来简单又随意,味道和口感真是好吃极了!

特向『苹果和橘子』和『毛毛妈』交作业。

【原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主要原料:猪肉馅 1磅

配料:老抽3 tablespoons、盐1/2 teaspoon、糖3 tablespoons、葡萄酒2 tablespoons、十三香2 teaspoons、黑胡椒粉1 teaspoon、味精少许、淀粉2 tablespoons、白芝麻适量。

特殊配料:橘酱(Orange Marmalade)3 tablespoons

【做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将上述原料放在容器里用力搅拌均匀,腌大约半小时左右让其充分入味。

2.选用宽的锡纸(18 in.),将肉馅放上。我先按原贴中盖上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试图将肉馅擀薄,但本人力大下手过重,几次将肉馅擀到一头,而中间所剩无几,难以达到均匀。只好揭去保鲜膜,直接用塑胶软铲将其抹开抹匀。

3.放进预热到350°F的烤箱里,“BAKE” 20分钟。取出后肉脯比较干燥,没有水份渗出,轻轻将每一块肉脯揭下来翻个身(比较容易揭下来),继续350°F再“BAKE” 10分钟(中间我又翻了一次)。


出炉后稍晾晾,我用切pizza的滚刀将每张肉脯切成1 in.宽的条即可。

请大家吃猪肉脯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苹果和橘子』和『毛毛妈』!

【心得】

1.“肉饼”的大小和厚薄:

要根据自己家烤盘大小来擀,烤盘小可能要分成两份。我这次用的是家里最大的一个烤盘(15 in.X16 in.),1磅肉馅做了一张大“肉饼”:厚度大约0.5厘米,大小和烤盘一样大。因为一大张不好揭下来和翻个儿,所以我预先用塑胶铲在抹好的一大张肉饼上划分成几份,再进行烤制,果然揭起来容易。

2.减少出水的问题:

我喜欢带有橘子味的烤肉,以前我烤鸡或烤Ham时喜欢在外面涂一层橘子酱。『苹果和橘子』的原贴是加橘汁或果汁来给肉脯添加果味,我改为橘子酱(OrangeMarmalade,卖果酱的地方都有卖的),一来使烤好的猪肉脯带有橘香味,二来烤时肉脯出水很少(基本没出水)。

3.口味问题:

各种香料的添加和咸淡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喜欢甜就多加糖、喜欢橘味浓些就多加橘酱、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辣椒粉或孜然粉做带有辛辣口味的。我本人不喜欢黄酒或料酒,所以总是用红葡萄酒。

我这次做好后,感觉橘味不够足,还可以再多放一些橘酱。我这次芝麻放的也不够,下次还可以多放些芝麻。

如果你调好馅后拿不准味道是否合适,不妨取一小快放进微波炉里稍转一下待熟了尝一下口味。

4.烤箱温度和时间:

要根据自家的烤箱情况(有的烤箱设置温度和实际温度不一致),以及肉脯的大小厚薄来调整温度和时间,第一次烤时一定要勤观察。特别是做比较的甜的肉脯时要控制温度和时间,糖多的很容易烤糊。

我在网上查了不同的烤肉脯的温度和时间差别很大:有的200+°F,有的390°F。为了保险起见,我设置为350°F,时间长短以烤熟的肉脯表面干燥而不糊为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