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侃]说说文学城的群组

(2007-07-22 08:11:30) 下一个
文学城开了个“群组”,我觉得特好,当然,“群组”这个词说起来有点儿别扭,想了半天,到还没想出了好词儿来。

这个群组在我看来最大的好处,是给网友们提供了一个更具体的交流平台。

比如说,同乡会,就是一个特好的群组。以前在网上互骂的突然发现是老乡,以后骂声可能小很多。

骂声小,首先减少了版主删贴的工作量。版主本来也是自愿的,太多口水删起来也够烦的。无意未删或者故意不删,那就把论坛变战场了。双方交战,你死我伤,很多人觉得无聊,潜水退坛戒网。

每个人上网目的不同。有问问题的,有瞎聊臭贫的,有插混打科的,有以文会友的,有来看朋友的,有来骂人捣乱砸场子的,还有心理变态的。把这些人放在一个论坛上,聊得来的有说不完的话,不对付的眼不见心不烦。

这一点我在北美坛有亲身体会。北美坛几乎每天都有几个网友来灌水。每当他们聊性正酣时,总有一群ID马甲出来对灌水的进行人身攻击。

这种攻击是有针对性的。谁聊的最欢谁挨骂,直到把你骂走为止。有的被骂走了,有的走了又回来。

我是个性情中人,以前看不惯事的我也要说几句,谁骂我我骂谁,现在学会了置之不理。

我个人来说,上网是聊天儿会朋友。我平日里上网先看朋友谁在,在说什么,感兴趣就说几句,不感兴趣就下来。我还有开博客,一年击点近45万。写博客是自己心情总结,文章是随手而来。我发现来看博客的很多人并不是我平时聊天的朋友。我上文学城博客精选好几次,来评论的多是没说过话的网友。

怎么样更多地跟这些不愿参加论坛混战的网友在一起讨论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呢?自己当版主会吸引一些人来,必然又让一些人走,想走不走的必然留下来天天叫骂,一个论坛成了你争我夺的是非之地有什么意思。

现在好了,文学城开的“群组”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地方。每个人都可以开自己的“群组”,跟自己的好朋友无拘无束地聊天调侃。因为是自己开的,自己的朋友来自己家里喝茶聊天儿开PARTY,比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论坛里说话更轻松更自由,不用担心那些无聊马甲会不会出来挑衅。

论坛人多嘴杂,老有放闷臭屁的主儿,见不的别人乐和。老呆在这种地方没什么意思。

没人有工夫天天上网聊,要聊就聊的痛快聊的开心,不想聊就走人,想聊就到朋友去的地方看看。

基于这个想法,我开了个“北美人生”,宗旨是“轻松,和谐,幽默”。欢迎朋友们去作客。

连接在此:

北美人生

我还开了个“VIP老板俱乐部”,想跟自谋出路的业主们交流业余生活,经商之道。

连接在此:

VIP老板俱乐部

欢迎光临!

此外我还参加了北京同乡会,百乐门的上海同乡会(友情支持),流沙MM的新疆同乡会(友情支持),东北同乡会,笑比哭好MM的幽默组, 高儿夫俱乐部群组。

朋友们谁要开群组我都会去捧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ys的评论:

simply click the link I gave out. : )
panys 回复 悄悄话 Nice.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it for a while. I will try several of them.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