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期待父母的微笑

(2009-06-12 13:10:54) 下一个

期待父母的微笑

收到父亲的教诲,感慨颇多。

信中,父亲写道:


你这两年回来的这几回,一是时间的仓促,二来在观点上有些不同,三来怕面对面的沟通不好,引起误会,局面尴尬。我想和你沟通一下。

我认为一个人的成才之道,不可能都是一样的。一个人从读小学,中学乃至大学毕业。只不过是一个人成才的开始,而不是他的终结。因而要走完一条路,使自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需要自己百倍的努力和艰辛。闯出一条横在雪山和草地上的道,需要无畏的的勇气智慧征服各种险滩激流。所以一个人能不能成才,成什么样的才,成何种性质的才,是与他做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在我们家五十年代初七十年代末,一穷二白,好不容易守到了云开,见到了月亮。我的想法是: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这是一辈子难忘的记忆。我的想法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自私。人的成才我以为是曲线似的,我今告诫你,望你以后定要养成良好的品质。说话、交往要有不懈的学习追求。以此来勉励自己,辛勤学习,勤劳朴实地工作。

一个人的成才,曲线似的,各有不同的途径。有可能走很多的弯路。有些人有学历,但不一定有工作能力。但从做人来讲,做人必须正直,否则就会成有才无德之人。人生短暂瞬间而过,人一生对社会要有所贡献。对自己的家庭要过得去,妻子,孩子,一日三餐所需,一年四季的穿戴,不要差。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做人要正直,不要说假话。我对睡着做人,醉生梦死,过着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做一种寄生虫似的人非常痛恨。这种人四体不勤。我反对坐着做人,这种人除五谷不分外,享受贪心,永远得不到满足。总恨别人给得太少。我也反对跪着做人,这种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自己的人格灵魂良心,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来。我主张站着做人,站着做人必然是有德有才之人,这样的人就会英勇不屈,富贵不淫贫贱不移。这种人是勇挑重担的人,能成为社会的以人民利益为重,自家幸福美满之人,而不是须须眉的巾帼英雄。

对父母,对兄弟,你已尽到了做子女做兄弟的责任,暂不要考虑我们怎么样。我们二老只要共产党不垮台,生活有保障。只是母亲今年以来一直还穿着毛衣棉袄,线裤等,身体特别欠佳,特怕受凉。除消化系统问题和皮肤病外,其它部位都没问题。日月如梭,母亲今年整七十了,昼夜盼能见到你过上自己满意家人认可的生活。万一有意外,只要圆满完成任务,也能闭眼而去。

我虽然下肢无力,但消化系统没问题。高血压,心脏病,在你寄回药物的治理下,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有个尿急的问题难治疗,吃了很多药都无多大好转,慢慢来吧!大哥最好的是家庭和睦,对我和妈也很好,我们很满意。

惦念你时,妈妈经常在睡梦中抹眼泪,几乎夜夜都在眼泪中度过。说明她是如何的慈爱你!



真是无奈,想过自己喜欢的无忧无虑的生活。自以为能象鸟儿一身轻自由自在地翱翔,却才发现其实是一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另一头牵着线的永远是慈爱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是永远的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正直善良的好爸爸.你妈妈担心你,在情在理.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妈妈不必要多担心什么,你在外生活比他们好的多.
我妈妈以前也是老担心我,我就常常打电话回去开导,现在好多了.我劝她做回自己,她这辈子的任务都完成了,现在只是要每天快乐生活.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lucky to have such a wonderful father!
横刀立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hua的评论:谢谢!我想上一辈的中国人中有很多这样可爱慈祥善良正直的老人。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多么令人敬佩的父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