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游记:10/03/2008 星期五

(2009-02-12 15:49:15) 下一个

10/03/2008 星期五

半夜055分从Auckland起飞,马上就睡着了。

真是一个很大的遗憾!现在才知有美国绿卡或新西兰绿卡的中国大陆护照持有人可在新加坡免签证呆三天。而我有一个高中时的光屁股好友在新加坡,想起来上次我们见面是在1995年的春节时。弄到他的电话号码后,去年8月我在西雅图给他打电话时,听到我的声音,他立刻哭了起来。整个一个小时的通话,他50分钟都是在抽泣中进行。他说他太激动了!

太遗憾了!

在飞机上看到乘务员们都很敬业,很温和,散发着自然的中国传统气息,所以有意跟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乘务员聊天。得知新加坡人口420万,其中70%是华裔,面积只有400多平方公里(新西兰人口也是420万,但面积却是28万平方公里)。华裔从小都是英语汉语双语教学。姑娘们问我是否愿意给她们的服务留下评语,我欣然应之。用简体中文洋洋洒洒写了300多字。交给她们时问她们是否能看懂简体中文,答曰没问题。坐在我身边的新西兰老太太问我是不是在要这些漂亮姑娘们的电话号码,我说不是。老太太说,你要是不好意思,我替你要,然后赞叹这些姑娘们真是漂亮,服务真好。随后跟这个老太太聊天,老太太和蔼地说新西兰姑娘们都很好,我可以找个新西兰姑娘。

飞机比预期的时刻表提前1小时到达,也就是在540分抵达新加坡Changi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后看到其机场非常的大,新加坡有飞往世界各地的频繁的航线,看来新加坡是一个东南亚主要的航空中转枢纽。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整洁的小城市国家,到处都是棕榈树和热带花卉,在机场里也都是。这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国家。

新加坡跟北京在同一个时区。

这个机场不错,宽敞,明亮,一点也不拥挤。到处都是各种口音的中文,时而夹杂着一听就是东南亚口音的英文。有免费的上网服务。到了早上730,觉得新加坡的哥们该起床了。带着无比的遗憾,用互联网给他打了个电话。下次我一定要拜访新加坡!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840分,飞机起飞了,新加坡上空的天色真是也很漂亮!以湛蓝的天空和棉絮一样的白云为背景,俯瞰整个海湾,海湾上的舰船象箭一样拖着长长的箭杆,那是船体巡游通过时激起的水波。

在新加坡飞北京的航班上,与漂亮的乘务员一聊,原来新加坡和东南亚推行简体中文从1980年代就开始了。联合早报就都是简体中文的。联合早报有专版报道上海的情况。看来香港和台湾还是跟祖国大陆不是真正一条心呐。看看报纸,发觉东南亚把中国传统文化继承的很好,称呼都是同袍,令尊,家严之类。唉,中国大陆已被搞得四不像了!

我觉得东方文化最好的现实生活模式是新加坡模式,即以华裔为主体,政府带有鲜明人治统治色彩的同时,实施生活准则细则上的法律化。这个可使东方的人情味和西方的规范化有机地结合起来。所谓西方的民主政治都是骗人的谎言。台湾的民主则就是不折不扣的笑柄了。

下午305分,降落在北京机场。真是兴奋呀!我回来了,这次不是过客,而是要生活在这里一段较长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