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游记:09/25/2008 星期四

(2009-02-12 15:41:11) 下一个

09/25/2008 星期四

天气很好。

一大早,那个老英国人叮叮咣咣折腾了一阵子并打开了窗帘,走了。那个年轻的和我都在睡懒觉。昨晚颇为好笑。半夜我被那个年轻英国人的咒骂声惊醒。原来老英国人的鼾声太强烈了。说来也怪,年轻英国人一骂或敲什么东西弄出来点什么声响,老英国人的鼾声立止。但过个大概10秒钟的样子,鼾声以另一种方式和频率出现,导致年轻英国人再骂或敲东西。 我虽然也睡不着了,但没声没响,只是暗笑。小时候放二踢脚或冲天炮,啪的一声飞上天空,然后再叭的一炸响,就以为那是不同凡响这四个字的经典解释。没想到,转遍大半个地球,在这个老英国人的鼾声里才找到了真正的定义。

洗漱过后,在厨房里吃早餐。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现在就三个人:年轻英国人和另一个听起来也是英国人的跟我一起。那哥们抱怨一晚上没睡好。我不说话,只一个劲用勺挖免费的猕猴桃吃,肯定是一幅很满足很潇洒很惬意的那种样子。年轻英国人犹犹豫豫,到底还是问我,你昨晚睡得好吗。另外一个英国人马上说他在15房间(我们在13房间,中间还隔着一个房间),一夜没睡着,某个人的鼾声太强了,那个人是谁呀?(Somebody snored so hard, who was that guy?)。我笑了下说,我可以理解你在咒骂并敲东西,但我是被你惊醒的,就再也睡不着了。这不,早上你我都睡了懒觉不是?

向西出Westport,上了那个大桥。一阵猛拍。这个大桥是横跨在Buller River上,北面大概800米处Buller River汇入海洋。河两岸植被茂盛,向南看都是郁郁葱葱的山。这给安静的Westport增添了不少特色。

天色这么早,我不想直奔Nelson。向右走67a去了一趟Carters BeachCape Foulwind。沿路一路我已看惯了的黄野花,停车照相时,走进一束花嗅了嗅,居然还有点芬芳。嗯,难怪说战地黄花分外香。到了车到山前没有路的时候,照了些相。然后给灯塔照了张相,就往回走。回来的路上去Carters Beach也照了些相。

67号后上6号时有一个三岔口,按着路标走,还是有点犹豫,被新西兰的路标系统搞怕了。还好,三岔口过了1公里后有了确认标志,我没走错(在美国,确认标志一般50米,顶多100米)。南岛已经基本上玩完了,下面的没指望有什么特色。但在6号公路交上Buller River后,一路风景如画。Te KuhaTiroroaBerlins都是小镇,没怎么注意就过去了,但由Buller River变换有一些很好的景色。有很多桥,有桥就有河流。有些单通道的桥是在峭壁上凿穿的,非常曲折。看不到对面是否有车行,如果贸然前行,在桥上相会,必有一方不得不倒车,而在曲折的单车宽桥上倒车是对驾驶技术的一项过硬考验,我没有把握。但我发明了一个方法:鸣喇叭通过。还真有车听到喇叭后静等!建议新西兰交通部在这种曲折桥的起始点标上Horn的标志!在三岔口Inangahua,发现其路标很标准,特地照了一张相以作留念,希望新西兰的路标系统以此为参照物。Inangahua横跨山涧的桥很有特色,拍了好几张,这是不折不扣的风景照,可作电脑墙纸。

一路都是风景保护区和国家公园,过了Lyell后海拔开始降低。Murchison的桥非常宽,河边是牧场,宽河中有岛屿。停车往回徒步跑了几百米在桥上从不同角度照了一堆。在Greymouth加油时,随机买了个Memphis Meltdown Big Hokey冰淇淋棒。巧克力外壳加点类似花生似的玩意,吃了后发觉很是喜欢。看看包装袋,原来是Vanilla Flavored。哈,Gevelia公司的Vanilla咖啡和Raspberry咖啡可没少赚我的钱,歪打正着啊!已是正午,也好,就在Murchison加油,顺便买点Big Hokey。加油站小姑娘告诉我,昨天下大雨,Matakitaki River水流更大更急(flooding),那个桥更是好看。过Murchison后沿路LongfordOwen RiverOwen Junction Gowan Bridge都是很小的小镇。Gowan Bridge没有特别之处,却停了一辆旅游大巴,但没有什么人照相。Kawatiri一穿而过,没有什么建筑物。Glenhope 很漂亮的小镇,但也是一穿而过。Atapo一穿而过。在Korere牧场照了几张,换相机存储卡。我准备了四个4G的存储卡。每个卡可照1000多张照片。现在算起来,离开洛杉矶后从斐济开始我已照了4000多张照片了。来新西兰后,都是双存贮,保留了所有的相机存储卡的内容。现在是最后一个空白存储卡了。

Motupiko一穿而过。现在才下午230,看看地图,还有足够时间可绕道看相对海拔高的景色。所以在Kohatu转上向西北的Motueka Valley Highway先去Motueka。这是不一样的地貌,一路都是牧场,沿着Motueka River,河流变换出很多好景色。Mararewa一穿而过,在好山景牧场照了照片。

Tapawera有一座小桥,照了相。之后在路上看到一些奇怪的不知名的植物农场,停车跟一个农人交谈。农人告诉我那是Hop。不同Hop的花用于加添不同啤酒的风味,比如淡啤酒,黑啤酒,新西兰啤酒,美国百威啤酒,日本啤酒等。看了看地图,我问这地方属于Stanley Brook吧。回答说,这里属于Tapawera,过了前面那道山才属于Stanley Brook

一穿而过WoodstockPokororo,到了Ngatimoti,河上有一座好桥。踌躇了一下,仔细看图,续走Motueka Valley Highway。穿过Pangatotara,进入Motueka

Motueka有一个小型飞机和直升机的机场,就在路边。我刚给停在路旁的一架双座固定翼小飞机拍完照,它就开始滑行起飞。在简易的跑道上滑行了大约200米就飞起来了。有几个直升机悬停在5米高的空中,不知在干什么,我拍完照进车里它们就迅速飞起来了。这里有空中下跳的娱乐节目(Skydive)。

Motueka是一个很整洁的海滨城市。简洁漂亮的体育场,房前屋后的花园住宅,安静宁合的气氛,使我马上喜欢上了这个小镇。去不远的海边,拍了即将夕阳西下的海湾,然后拍了一艘搁浅于海滩的已有不知多少年月的破船。想了想,这张旧船票恐怕是登不上那客船了。于是去Information Center订了星期日早上8点从Picton 摆渡Wellington回北岛的船票。这次是Blue Bridge公司的,单人NZ$39,车NZ$109,共计NZ$148。没想到星期日928日开始实行夏时制,这下我要起大早了,因为还要提前一个小时给汽车上船。希望星期日Cook Strait的天气晴朗,我能欣赏一下好景色。

驱车去找到一家中介公司,谈谈果园和房地产。中介是一个刚拿到新西兰永久居留权不久但已在新西兰呆了好几年的荷兰女士,她太喜欢新西兰了。告诉我Motueka的房子中位价在NZ$34.5万,Nelson会稍贵一些。

下午5点从Motueka出发,上60号公路向东走,经过MaririTasman,都是非常好的安静的海湾。海湾另一头海埂上还有房子,肯定景色更好!窄窄的海埂上向北望是辽阔的南太平洋,向南望是安静的海湾和果园点缀的青山!60号公路南面大都是果园和很漂亮的海景房,还有大片的蔬菜农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蔬菜农场。在Hope左转,自然转上6号去Richmond。这时已是下午6点多,路的西面是很好的夕阳海湾景色。

Nelson海边的背包店住下。这个背包店气势宏大,位置超好。开价NZ$27,我早已喜欢上了这里,但故作这个价格我住不起状。现在还是淡季,老板也好说话,给了我NZ$25,我很爽快地付了两个晚上的钱,准备星期六晚上在渡口Picton过夜。然后得知背包店仅仅是其经营的很小一部分。这是住过的最好的地方,4个人的房间就我一个人,NZ$25太物超所值了!

Nelson地区是所见过的最暖和的地区,也是河流,山景和海景交错最好的地区,市容也是最恬静整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