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游记:09/14/2008 星期日

(2009-02-12 15:21:04) 下一个

09/14/2008 星期日

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我起了个大早。在背包店的小院子里喝咖啡,欣赏着绿色盈然的花草树木。我叫得出名的有无花果,各种小棕榈树还有各种蕨类植物。拿出一张NZ$20的现钞,对比着钞票上的蕨叶和园子里的蕨叶,一模一样哈。这蕨叶要是能当钱使,我就不用干活了,哈哈。看到生气勃勃的植被,就真实地感受到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毫不夸张的满园春色关不住!

九点半出门,我去聚会。前天信马由缰地徒步逛大街时,发现一个离我住的背包店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王国聚会所。Lucia使得我有强烈的参加聚会的心灵需要。在墙上看到时间表,我决定星期日上午十点参加Red Cliff会众的聚会。

没有着西装,但我肯定我衣着是整洁的。一样的陈设,一样的装束的人们,谈论着类似的话题。没有人来主动跟我打招呼,尽管我应是一个显眼的亚裔陌生面孔,但对这我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我对会众里来的陌生面孔总是热情有加,尽量让他们感到他们被在意,让他们感到上帝的爱的确在弟兄姐妹之间。但多年无数次的失望经历后,对别人,我不得不放弃了这种简单的期待。

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老弟兄来向我问好,我连忙过去搀扶着他。总是年老的弟兄姐妹能注意到别人的需要。我拿到了一本英文的圣经,快速地翻到了我喜欢的也是我现在需要的章节。感动在我胸中汹涌澎湃。啊,上帝的爱的确是完美的,他知道我们所有的心灵需要。今天的节目主题是满足参加逐门逐户传道的需要。

节目完后,我跟主持监督Phillip Smith弟兄谈了较长时间。我们交换了彼此的基本情况后,我说我很喜欢Christchurch,我持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有较大可能我今后来这里定居。我不喜欢美国,美国的弟兄姐妹们太冷漠,他表示理解。Phillip相当热情,让我感到阵阵暖意,在他的帮助下我拿到了Christchurch 中文小组联系人的电话。Phillip给我留下了他的电话和家庭住址,邀请我随时可以去他家拜访。他真有意思,当听说我单身后,跟我说,他有一个22岁的小女儿,还未婚,今天病了,没有来,否则我们可以见见。我惟有苦笑,因为一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情还在心中纠葛着。大女儿24岁,刚生了孩子,他现在刚变成grandfather,我连忙表示真诚的祝贺。我与他合影留念。

然后我就按计划去Christchurch东部海滩和海湾看看。时值正午,柔和而明亮的太阳挂在南半球的正北方。穿出市区,顺着Bucklyes大道,我径直来到了海边的Bridgeton。由于是星期日,这里人满为患,找地停车都成了困难。沙滩上成群的孩子们在自由自在地嬉戏,天空中结队的海鸥在自由自在地飞翔,波涛中一个个冲浪爱好者们在自由自在地搏击。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一个拔地而起的长长的走廊在海中伸向远方,大概有200米长。末端成圆形,围着一圈钓鱼竿和阳光下闪着晶光的鱼线。这小巧精致的新西兰还真时不时能来点令人夸赞的大手笔。

让我惊奇的是在这长廊的岸边起点,竟是一个公共图书馆。我转身回去车里取出我的手提电脑。径直上二楼去免费上网。同样的一圈玻璃墙围绕着整个二楼。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的一边,座位一个挨一个,只是没有一个是空的。图书馆在长廊的右边一点,也就是朝南一些。正午的阳光使长廊的身影打在从图书馆放眼望去的海面上,伴随着冲浪者的搏击或者挣扎,真是一番别有滋味的情趣画卷!啊,每天在这里上网观潮该是怎样的一种神仙生活呀!或者我就申请在这里当图书管理员吧。图书馆星期日在下午四点关门,我也处理完了网上业务。

走上长廊,海风轻柔阵阵,海鸥低旋缓缓。站在尽头圆圈上,可以在海上极目瞭望。南太平洋上的蓝天白云使人心醉。问彩云何处飞?愿乘风永追随,有奇缘能相聚,终生无悔。我有情深似海,你痴心可问天,誓相守长绮绻,岁岁年年。琼瑶能写出如此有情的玩意,怕是交了不少门票费在这种地方浸泡出灵感吧。然而,何日彩云归?

快下午五点了,开始涨潮了。波涛阵阵从远处酝酿着开始有节奏起伏有致地拍向岸边,引起水中冲浪者的兴奋。不时有孩子把吃剩的食物扔在草地上或沙滩上,引起海鸥成群地俯冲争抢。没有抢到的默默地继续盘旋着,时不时高唱两声,发泄无奈。西面天边开始出现了晚霞,圆圆大大洁白的月亮则在东面开始冉冉升起。问一声那海鸥,你千种相思为谁愁?问一声那彩云,你万丈柔情为谁留?看看看潮来,又又又潮往,那爱恨点点永无休。让彩云伴海鸥,一起翩翩飞飞飞,飞向天尽头。

顺着海滩向南行,我要去海湾看看。这个海湾也很别致,在Clifton通过一条宽仅顶多二百米的水域连接出南太平洋,其它则是严严实实地封闭的。到Marine PDE的顶头后右转,自然上了Bridge Street。海湾豁然乍现。没有波涛阵阵,只有镜面止水。不太远处对岸山上的坡面上,房屋象梯田一样整整齐齐,盘旋而上。向左上了Dyers Road后,发现路边一片阡陌交错的湖泊,湖泊都不大,但其中居然还有小岛屿,岛上花草树木枝叶繁茂。再左转上Linwood Avenue后,左边海湾里有不少人在玩Waterski-glide。以前在Seattle看人在山谷中玩空中滑翔Paraglide,在这居然还可以玩水上滑翔。有机会我一定要学。在St Andrews Hill刚自然转上Main Road,道路右边蓦然惊现一个湖,湖另一边就是St Andrews山!赶紧停下来拍照。左面是海湾,右面是湖泊,中间一条宽度不超过20米宽的道路。这种景色实在少见!一会就到了Clifton这个海湾入海口。这是一个很窄的入海口,上面有一个孤零零的几米高的柱状岩石,在夕阳下玉树临风,自成一个小岛屿。

Sumner照了些照片后,踏上回程。再次到Main Road,海湾上的夕阳真是别致,晚霞像火一样在燃烧。我想起了一首歌爱象青橄榄。夕阳西照,直到分手才知道,不必对我说抱歉,我有同样的感觉。那爱象青橄榄,那苦甘的滋味,就算分了手,还有余味在心头。哈,感慨地文不对题哈。

St Andrews山在傍晚显得有点冷清,呈暗绿色,其背后火红的晚霞给其点上一丝丝暖意。这就是现实中的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真想弄艘游艇,邀几个知音,此时开上海面,摆上葡萄美酒夜光杯。亲朋好友海湾上,惯看花落花生。开怀畅饮喜相逢,多少烦心事,都付笑谈中。

回到Christchurch市区,夜幕已经笼罩多时了。那背包店就在前边灯火阑珊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