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困惑

(2008-07-13 16:02:57) 下一个

生命-困惑

一直以来
我困惑于生命的脆弱,人生的无常
那些灿如繁花的美丽
在我们的眼中日渐消逝
如晨雾,如秋露,如无踪无形的风
我常常惊悸于岁月的不可知
我们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当生命消失的时候,我会是什么
可是我依然如此执着
我企望留住美丽
多一刻,哪怕再多一刻
我悲伤的看着世间繁华的沙
从指间滑落,流散
我依然不能自持的爱它
沉沦是一种苦
我宁愿万劫不复
我终于知道,明天,我会是一粒
随风而逝的尘埃
那时,我们将不再相爱

流连在现代气息浓厚的繁华街道上,内心深处感觉到的却是一丝荒凉;追逐的一切虽逐渐远离本真,但那果实却异常诱人。对自然的征服和占有是人类屈服于欲望的必然结果。人们蜷缩在自然的城池里,陶醉于自以为的文明之中狂欢。不理会上帝沮丧的苦笑,亦不理会自然狰狞的痉挛。来自日常的幻象,如做梦一般清晰而荒诞的图画,都在刺激人类近一步在幻景中迷失。本该极端荒谬的现象,往往却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而我们更是早就习以为常;反而一些本真自然的事物却另我们大惊小怪,或甚感异常。我们为真实的一切感动着,却谁也不愿意从梦中醒来,走向真实。我们为一两句甜言蜜语感动万分,却从不考察它的真实性。是不是因为我们都太孤单,孤单到需要自己欺骗自己获取一些安慰?今天包含了全部的昨天,连同那些被遗忘的事物;今天是全部昨天的结果,而今天的一切又将被明天包含;当我们走向未来的时候,未来就被我们自身所包含,连同全部发生或还未来及发生的一切;实际上,所有的梦想都来源于对具体时间和空间的超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