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中秋节

(2007-09-25 02:06:51) 下一个

秋天是怀念的季节,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用这两句诗来形用我的处境和心情是再恰当不过了。中秋节又要到了,这使我份外地想念亲人,同学和朋友们。月有阴晴园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千古绝唱也许会略微安慰一下我这颗游子之心,可也也引起了我对亲人们的深深的怀念。

 

母亲卧床已经快两年了,弟弟和妹妹为了母亲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难得他们的孝心,也真是难为他们了。正是有了他们两个人的孝心和奉献,不仅使母亲活的有尊严和快乐,也使得我能客居新加坡而得以偷生。

 

女儿去日本国快10年了,何日是归期呢?

 

说到同学不能不提的是鸿明,40多年的友谊是令人心醉的。这也说明了只有纯洁的友谊才有如此的生命力。

 

朋友不能不说的是振武,25年的相知相识,是经过时间考验和情比兄弟的友谊。而两个家庭的来往更加加深了朋友的情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