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转抄胡錦\濤致詞全文

(2008-05-28 02:15:50) 下一个
  尊敬的吳伯雄主席,大家下午好,很高興大家在此相聚,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吳伯雄先生率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

  吳伯雄主席首次以主席身分率團來訪,是國共兩黨關係與兩岸關係中的一件大事。我希望我們能夠在國共兩黨以往多次交流對話的基礎上,就新形勢下,促進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共同面向未來,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近來,大陸同胞正全力以赴地展開抗難救災工作,這次發生在四川、汶川等地的特大地震災害,其破壞之嚴重、傷亡人員之多、以及救災難度之大,都是歷史上罕見的;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我們對此深感悲痛。

  在此危難時刻,大陸同胞緊急行動、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地抗災,目前各項工作都在有序的進行。令我們十分感動的是,地震災害發生以後,當天下午中國國民黨就發來了慰問電,表達了深切問候心意;半個多月以來,台灣各界以多種方式,向受災的同胞表達了關愛和慰問之意,同時也提供了慷慨的援助與支持。天災無情,人有情,台灣同胞的愛心、善舉感人之深,在這裡我要代表大陸同胞,特別是災區同胞,向台灣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這次震災當中,有2890多名在四川境內的台灣同胞得到了有效的救助,順利回到台灣,我們對此甚感欣慰;遺憾的是,根據目前的統計,有2位台灣同胞遇難,我們也為此深感悲痛,在這裡我謹向遇難的台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們的台灣親屬表示親切的慰問。

  這次汶川的大地震,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傷痛,但是也使我們全民族更加緊密的團結在一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民族,在患難時候所表現的同胞之愛、手足之情尤為珍貴,這不僅是中華民族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也將成為兩岸同胞相互扶持、偕手合作,共同開創兩岸關係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植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吳伯雄主席全文:

  尊敬的中共中央胡總書記錦濤先生、各位領導、各位女士先生,這次因胡總書記的邀請,在各位最忙碌的時候,中國國民黨組團到大陸訪問。顯示了大家在抗震救災的艱苦過程中,仍然重視兩岸關係的重要性,我們體會到了。

  5月26日我們到南京,在之前的兩個禮拜,512,我們非常震驚地聽到四川大地震的消息,我們始終抱持關心、密切注意了解,這是台灣人民自動自發地表現關懷和愛心,在困難之時,把同為中華民族骨肉相連的感情自然地表現出來。

  我們中國國民黨不只在第一時間表示關懷意思,在今後救災復建長期努力中,我們願意繼續參加、盡一份力量。本來我們團員中的副祕書長─-詹啟賢博士,在台灣是位名醫;但他今天不能來,因為他組了一個醫療團到四川災區。

  所謂“一方有難,八方齊援”,更何況一水之隔的台灣,我們從這次災難中體會到自然發自內心的血肉相連的感情,只要兩岸彼此互相關懷,發揮善意互動,我相信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可以預期的。

  9年前台灣的921地震,那時正是兩岸關係陷入低潮困難的時候;如今512地震,卻是發生在兩岸關係撥雲見日、發生改變的時候,我想這兩次地震可說是在中華民族史上重大的啟示錄。我總覺得兩岸之間,誰都不能保證不再發生天然災害,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保證兩岸間不會有戰爭,而是往好的、互助的、雙贏的道路上向前邁進。
 
  謝謝胡總書記在這麼忙碌的時候,還這麼重視我們這次的訪問,非常感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