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罗马尼亚籍的船长

(2007-08-28 19:45:29) 下一个
这个罗马尼亚籍的船长, 长的人高马大, 食量惊人, 一顿吃的食物够我三天吃的。 无论是卫生习惯, 饮食习惯, 讲话, 穿着打扮和接人待物, 都看不到他有一丝一毫的绅士风度。 也完全没有任何迹象能够说明他是一个月收入八千六百美元的人。不过他还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船长, 每天都在不断地指挥着大副, 老轨, 驾驶员和船员。 因此孟加拉籍的轮机长, 大副和菲律宾籍船员对他的意见很大。他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 几乎不停地在说话, 只要有他在场, 说话的人一定是他。他不能平等地对待他的同胞和其它船员, 二轨和电机员也是罗马尼亚人, 也因此享有不少的特别的戴遇。 像是在餐厅抽烟和吃小灶。 电机员特别懒惰, 若是没有船长保护, 可能混不下去, 我也看到过船长在早上8点之后去叫电机员起床。 6月11日船舶上物料, 掉到了海里一吊, 我去告诉他并建议他让船员不要用这个起重机。 可是连下来看看都没有。6月26日, 在MAILIAO港抛锚时, 操作不当把左锚和11节锚链全丢失了。 可是他完全没有任何反省, 而是将错误推个一干二净, 说谎是刹车有问题导致丢锚。 更离谱的是7月3日和老轨打架, 掐老轨的脖子, 连椅子都抡了起来。 以前船员告诉我他要和菲律宾船员打架, 我还不相信, 看来可能也是真事。 不要说是船长, 就是一个五, 六十岁的人也不应当这样的不成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