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我的2007

(2007-12-31 04:19:02) 下一个

一月,回家过新年,看望正在养病的父亲。心里在矛盾,是不是该把日本的学习结束,回到父母身边。

二月,溧来日本,两个人过春节。红腰带红袜子红内衣,希望能平安地度过两个人的本命年。除夕夜,包饺子看春晚。心里牵挂的,是远在长春的父母双亲和6岁的女儿。

三月,又一次匆匆回国。溧的留职手续,父亲的后续治疗咨询,还有准备带着女儿一起来日本生活。东京,上海,北京,长春,东京,这样的路线。

四月,告别双亲,告别好朋友,独自一个人,带着女儿,来到日本。蓉蓉在到达东京的第二天,就走进了东小学校一年三组的教室。整个四月,我是陪读妈妈。

五月,蓉蓉可以自己上学了。好朋友来日本,去她宾馆叙旧。我恢复了上学,溧恢复了工作,日子过得很紧张,在逐渐建立新秩序。

六月,我度过了3?岁的生日。月中,3个人去日光。初次体验了旅行的乐趣。心情开始变轻松,感受六月和煦的阳光和柔和的绿色。

七月,经过艰苦努力,基本完成春季学期的任务,迎来暑假。表现最好的是蓉蓉,只缺席了四天。代价是我缺席了5次大学院的轮讲并错过身体检查。

八月,日本传统的节日。我们又一次利用假期,去伊豆看海。蓉蓉非常认真地参加了学校的暑假游泳学习班,全勤出席。

九月,蓉蓉进入学童保育所。我的算法也有了进展,开始写论文,准备参加学会。9月底,替刘溧去机场接尹飞龙,开始带新来的留学生。

十月,3人一起度过结婚11周年纪念日。月末,生研传统的留学生迎新晚会,参加了中国饺子的制作小组。生活开始更加有乐趣。

十一月,和老师及4名同学一起,第一次参加了在台湾举行的国际学会,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参观了国父纪念馆,重温历史。月底,去上海参观电容巴士。找回24年前的好朋友。

十二月,和老师及2名同学参加美国加州的国际学会并发表论文。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校,游览了加州海岸。经历了在云端的感受。月底,蓉过7周岁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