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蓉蓉今天7岁了

(2007-12-29 06:03:44) 下一个

    昨晚睡得有些晚,到今天早上蓉蓉姥姥把电话打到家里的时候,蓉蓉小朋友还没睁开眼睛呢。溧920起来开始做早饭,我收拾了今天要出门带的东西后打开电脑看看有没有什么要紧事。跟蓉蓉姥姥讲完电话,我就把电话打到我美国的好朋友那里,说不清楚是有点什么原因,就是想打个电话。人家一家人乐呵呵节日购物呢。这边电话打完,溧开始阴沉脸,意思是我不帮忙干活,时间很紧张,他忙不过来。我于是出门买牛奶来弥补。收拾停当,11点出门。
   
118分的车,经武藏境,1120到吉祥寺。到摄影室11点半,填表,准备。在1145分左右开始给蓉蓉照7周岁的纪念照。摄影师拿着各种玩具,逗着蓉蓉笑。站姿,坐姿,全身,半身。摆了大概5种道具,照了差不多50张底片的样子。我在旁边看着,我的蓉蓉,7岁的,掉了一颗下门牙的蓉蓉,天真,快乐的蓉蓉,心中真的是没有一点荫翳。

        照完了相,蓉蓉去烤画。在专门的铁板上有准备好的画的边框,用颜色把画填满,然后放在电热盘上面烤,烤好了放在水里凉,然后把画从铁板上揭下来,就完成了。蓉蓉今天选的是机器猫,她填颜料大概要半小时。我和溧就在旁边的玩具柜台转,给她选了两个玩具。巧了,都是机器猫主题的玩具。选好了玩具,还有点时间,我上楼随便转,看到一对珍珠耳钉。有些喜欢,拉了溧上来看,他也说好,就买了下来。蓉蓉是我们的掌上明珠啊,所以要买珍珠的。

        蓉蓉又在玩具商场玩了好一会各种样品玩具,我也顺手又添了两样小玩具,准备在必要的时候拿来哄蓉蓉,藏在包里没有给她看到。逛到快两点,离开了商场。到商场下面的饮食店吃了顿自助餐,蛮好。本想给溧添双旅游鞋,蓉蓉嚷着说累了,于是作罢。
   
到家4点,蓉蓉洗过手就开始玩新玩具。先玩的是可以做磁力,重心和浮力试验的玩具。新鲜劲过后,又玩起日本旅行的游戏。这两样东西都是可以长时间玩的东西,还能学知识,是好玩具。我们两个大人有时陪着她玩,有时歇着。
   
6点,做晚饭。7点开始生日晚会。经过网络向姥姥姥爷现场直播。点蜡烛,唱生日歌,许心愿,吃蛋糕,然后给蓉蓉姥姥姥爷表演一首日文歌。蓉蓉7岁这一天,我切实感受到蓉蓉从此真正回到我的身边,我要好好带她。

        8点,蓉蓉看机器猫电视片,溧看电视,我给蓉蓉织围巾。9点半,溧和蓉玩世界旅行游戏,我写博客。11点,大家休息。今天对我们家很特别,因为蓉蓉今天7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