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妈妈排球队

(2007-12-23 04:52:51)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打排球。能参加奥运会的排球比赛,曾是少年的我最真的梦想。这个爱好一直伴着我,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工作。

    到了日本,一有机会,我就把自己的排球带到了在日本的家。但是玩的机会不是很多。直到有一次蓉蓉小学校的家长会,福井宙的妈妈告诉我,在东小学校的体育馆,每周都有妈妈排球队的活动。我于是兴致勃勃地去了。

    排球队的训练水平之高,出乎我的意料。先是见习了一个月,接着就入队了。周三和周六,晚700900。每天的活动大体是:准备活动,热身跑步,带球基本功练习,专项练习,分组训练比赛。我在国内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练习排球的,大学期间还是学校排球队的二传手,一直很以自己的排球水平为骄傲的。到这里以后,感觉自己水平也还凑合。但是对9人制的规则不是很适应,再加上还没有和全队的整体打法融合好,所以一直还在候补队员里面。比赛上场的机会并不多。

    有幸参加了两次小金井市排球联盟的比赛,又是大开眼界。在小金井市宽敞明亮的大体育馆,有10余个队,百十号选手参赛。发球,一传,二传,扣球,拦网。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我唯一不喜欢的是,她们赢了球,喊“哟西”的样子。还有开幕式,致词,闭幕式,发奖。什么时候国内的全民健身能搞到这个水平,就是我们的幸运了。

    排球队的灵魂人物是大山,很严厉的样子。动不动就教训人。训练缺席,没跟她请假不行,打球时候捡球不积极也要挨说,至于哪个球没接好,批评一顿那就更是家常便饭了。球队里练习的时候,经常有人带孩子来。小孩们在另外半个球场上玩自己的,倒也相映成趣。还有几个陪练的男队员,隔三差五地来。在严密的组织和训练下,东队几乎是包揽了小金井市比赛的全部冠军。

    队里还有各色各样的队员。待人热情的井上,优雅自然的安倍,活泼大方的秋,老来俏的藤森,爱做美食给大家的直美。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妇,但是个个活的自信精彩。

     这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妈妈排球队。我喜欢和她们一起继续追逐我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