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巨变前夕

(2007-03-09 06:59:52) 下一个

溧溧在东京呆了43天,我又送他到成田机场。来回5个多小时的电车,我上次赶电车从楼梯上摔了屁敦儿挫了的腰都快坐不住了。


43天,在这个东京23区以外的市,几乎是哪里也没有去。舍不得时间,忙。有点空了就在家休息,洗衣服做饭。过年刚好是周末,没有和同学去热闹,两个人在家包饺子看春晚。有时两个人熬夜写东西,搞到半夜两点。早上不好意思,经常是9点起床,所以,睡眠还算充足。我忙过了考试后,在家的时间多了。有时在家看书,有时推公式,做仿真。溧溧回来,一起讨论。我还真服气他。当年爸爸买了电子琴,我学会了1234567就没创意了。可是哥哥后来却发扬光大,变成了职业琴手。现在学工科,我成绩一直还可以,但要说到某一个层次,还真不服不行。我要说佩服你们,男生!溧溧是我真正的导师。呵呵,你说我们犯得着到日本来学吗?当然当然,环境也要考虑啊。


还有一点不好意思的,是我不爱整理房间。做饭还算积极,因为自己也爱吃,并且溧溧瘦,要让他在这里补补。但是扫地擦桌子洗碗,甚至洗衣服,大部分都让溧溧干了,也不攀比,干的还挺乐呵,美其名曰,换换脑子,休息一下。我很惭愧,父母一直太宠爱,没有贤妻良母的影子。经常是溧溧干活,我上网或者陪他聊天,偶尔也伸手干点,不得要领。


可是从此我有机会改变了。因为蓉蓉这个宝贝要来了。


4月上小学,我去小学校一问,副校长亲自接待,非常和气。又发了一些说明资料,又想到孩子不会日语怎样让她顺利适应。居然可以家长陪同。哈哈,我终于蹲级蹲到底,可以从头学起了。到大学毕业还有16年,然后光荣退休。


跟妈妈电话聊,怕她舍不得孩子,还心疼闺女。相聚是缘分,互相思念也是缘分。只要大家身体好,心情好,远在千里也应该心里安慰。谁能始终相伴?但愿蓉蓉永远记得,深爱她的姥姥姥爷和虽然妈妈不在身边却备受宠爱的童年。


可是,蓉蓉真的大驾光临之后,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色?我要赶在小家伙来之前,做好准备工作。毕竟蓉蓉是姥姥一手带大,要了解她,引导她,照顾她,一定要付出艰辛。学校里的任务也不会轻松,但我只能先顾蓉蓉,让她适应以后,再慢慢恢复我的学习。溧溧也许只能从学校离开,实在想不通这种情况下,领导居然可以不签字放人。那就逼着人走了。我和溧溧属同一单位。所以,估计从此都没有了退路。路走到这里,也只有向前。关键是爸爸身体恢复挺好,这比什么都强。不然,我一定回家,陪在他身边。


蓉蓉会伤心。我都梦见她哭了几回了。一边是爸爸妈妈,一边是从小陪着的姥姥姥爷。怎么都难,谁都想要。我要好好陪她爱她,温暖她受伤的心灵。准备好多好多故事,好多好多时间。去游泳,荡秋千,划船。让她快乐健康成长。


其实我不认可回到父母身边,还有一点固执的想法。我要独立,带着一家三口人,正常生活。以后,再返回父母身边,不再是要被照顾的孩子,而是有能力面对生活的人。能工作,能照顾孩子,能照顾爸妈。因为一直以来,被照顾,甚至孩子这么大了,还在接受父母的付出。我希望他们可以对我彻底放心。相信我可以应付我应该面对的生活。


我的巨变也许就在20天之后。我要努力做一个尽职的妈妈。这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