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

从自己独自一人,到两个人,进而三个人在日本住了下来。发现自己终于逐渐深入了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正文

中秋兼结婚10周年纪念日有感

(2006-10-06 00:09:44) 下一个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结婚10周年,又逢中秋,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啊。
        东京又来台风了,一早就下大雨刮大风。赶到教室,半身湿透。听完大学院的轮讲,和殷桑吃午饭。过后,冒雨往回走。本想去研究室,后一转念,厚厚的牛仔裤湿透了,去研究室坐着,就只能一直湿乎乎的贴着腿,很容易着凉,还是回家换身干衣服,该干点什么干点什么好了。于是径直坐车回家,心中很为自己渐渐懂得照顾好自己而满意。
        很想给溧溧创造点惊喜,可惜忘带比库-卡梅拉的记分卡了,所以看好的剃须刀今天买不了。和溧溧一起10年了,回想起来自己得到的多,付出的少。心是真的,但是人懒又任性,所以实在不是贤惠的妻子。唯一值得安慰的事,经常有些点子蹦出来,能给生活增添不少乐趣,而溧溧又是非常给面子,总是很配合,于是两个人过的挺开心。
        10年前的中秋,我和溧溧在长春父母家的阳台上,一边吃月饼葡萄一边看月亮聊天。我还记得他脸上无邪的笑容。时间是这样的快,以至于有些个中秋已经记不清楚怎样过得了。有两年时间他在北京,我在长春,有聚有离的日子,非常敏感于天上的月亮是圆是缺。这次我来日本,又是两次长时间的分别,重新相聚的感觉虽好,却不再想过分开的日子了。溧溧有天晚上说,以后不再分开了,除了 15天以内的出差,两个人要在一起。接着说道,你出国那天我去机场送你,想到今天还在身边,从此一别就是3,5个月,心里很不是滋味。而第一次来日本住了2个月后,你送我到机场,又是面对这样的情景,心里也依然同样滋味。他说得很平淡朴实,却让我很震动。以后真的要好好在一起,相依相伴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