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在后院引到了蜂鸟

(2021-08-28 17:35:26) 下一个

几年前,偶然在后院看到蜂鸟,心中一阵狂喜:我的个天!原来此地有蜂鸟,这辈子还从未见过这小精灵!

此后,我一直期待与之邂逅,却再无踪影。

在家上班以来,早晚两时在后院的时间稍多。有天早晨,正在看花,耳旁响起一阵呼呼声,抬头一看,嚯,蜂鸟!

上网查找,买来喂水器和蜂鸟吃的浓缩液,把喂水器挂在树枝下。很久却没有蜂鸟的影子。浓缩液买了几次,又换成一比四的白糖水,都不见效。有次倒是碰巧看到蜂鸟真来了,但它吸了几秒,又飞走了。怪哉,那糖水我尝了一口,很甜,没异味。

昨天早晨,试着把喂水器移到离房子更远一点的地方,回屋刚做好咖啡,就远远地看见有个蜂鸟已经在那儿吃上了。而且,这一吃,那小家伙就再没离开,把持着它的食堂,整整一天都呆在旁边,歇了喝,喝了歇,好不悠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我家后院见到过两次,来不及拍照。 真的是个漂亮的灵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