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之手机历险记

(2024-03-02 22:38:25) 下一个

春节前和小孩回国一趟,感慨良多,这里先写一段手机失而复得的惊险故事。

小孩的返程比我早几天,他先从昆明飞上海, 呆五天之后返美。 出发那天,我去送他,两人坐上了去昆明的高铁。四百公里,两小时就到了。

就在火车进站前,我节外生枝,问他手机号码是多少。 他不记得,于是我让他给我打电话,几分钟之后,两人就走下火车。 快到出站口的一刹那,小孩大惊:“手机忘记在车上了!” 说完立马朝火车跑去,几乎是同时,火车也开始缓慢开动,两人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它走远。

孩子说,本来手机是放在背包里的,就是刚才打电话的时候,才随手放到了前面座位的背兜里。偏偏那个靠背最大角度向后倾斜,人站起来就看不到背兜,否则还有可能发现。我立刻自责不已。好在孩子安慰道:问题不太严重,他回来前已经清空了手机上的一切重要信息,现在就是联系不便的问题。

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建议:拨打本地区号加12306报失,赶紧照做之后,又拨打丢失手机的号码,这回有希望:原先座位上的新乘客接听了电话,说是没问题,会把手机交给乘务员。 到此我才明白,这趟车是去桂林的, 这说话间,手机已经跑出去百把公里。

过了半小时左右,两人乘上机场大巴,继续行程。在车上,终于接到列车员电话,说是会把手机交给下一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忙转给开往昆明的列车,太好了,赶紧道谢。送走小孩,我立马坐上地铁,直奔火车站。以前几次回云南,一直想走这条路线,今天算是意外实现喽。

来到失物招领处,挂失,等待。后来接到远方车站的电话,说是手机今天会交给路过的列车。之后又等了四五小时,眼看天色渐暗,我想今天是没指望了,只好订了附近的一家酒店,计划明天早上再来。

走到大厅出口,我又给那个车站打电话,这回有人接(之前没打通,我以为他们下班了),对方说已把手机交给某某车次,我一查,这趟车已经进站一个多小时。于是,又折回到失物招领处,服务员二话不说,联系接车的班组,不一会儿,丢失八小时的手机又回到了我手中,这个速度和服务,非常值得点赞。

接下来,怎么把手机递到上海?最佳方案应该是让车站继续把手机转给去上海的火车,去那边的车每天多达七趟,最快的几个车次只需12小时,当天到达(从前则要7 2小时)。 但当时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办法(或许车站不一定同意),我想到的是快递。 那我应该立刻直奔快递点,九点之前完全来得及。

然而,我从未在国内寄过快递,对这行业的便捷完全无知。 第二天一早,我步行到附近的顺丰快递点, 对方说,临近春节,快递有点慢,今天是2号,不能百分之百保证5号能送达。 他建议去找京东试试。于是,赶紧打车前往。对方的回答完全相同:平常的话没有问题,或者昨晚来的话也行,现在,不敢保证。

这样,本来只差交费的运单(区区十七元钱,不到2.5美元),被我放弃。到中午十一点,接到快递员电话,说是看到网上的订单了,他准备上门来取。 我本来就在摇摆状态,被他一说就答应了。 至此,我才明白,寄快递实在太方便太便宜: 东西可以不用包装,上门取货,没有额外费用。

接下来就是每天跟踪快递,当天半夜快递才发出。5号凌晨,看见已到上海外围,9点钟,快件已经签收。不得不佩服,中国人民实在勤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哈哈,有一些现实问题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养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