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蚁共存

(2021-08-21 15:58:34) 下一个

说起“与病毒共存”,在我看来,那还不是主要的,更厉害的是与蚂蚁共存。

在南方城市,不知道有没有人从来没被蚂蚁咬过。有一种红蚂蚁,性情暴烈,你要是碰了它的窝,一秒之内,仿佛火山爆发,密密麻麻的蚂蚁立刻喷涌而出,朝四面八方迅速冲击,大有“犯汉者虽远必诛”的气势。此时,如果你灭掉它一个,一旦被它的同伴碰到,这家伙立马会发疯狂奔,一边报警,一边报仇。如果被它咬到,当场会像针扎到一样,剧烈刺痛一直持续,然后伤口红肿溃烂,一星期也好不了。小小蚂蚁,如此毒辣。

一到夏天,这蚂蚁就到处做窝。房前屋后的草地上,随时会鼓起一包。有一次,我到后院拿个东西,前后不到一分钟,刚回进屋,脚上就感到一阵刺痛,忍了几秒,痛感不减反增,低头一看,好家伙!只见袜子上破了一个洞的地方,早有一只蚂蚁在猛啃,佩服!

又有一阵,每天早上起来,床上总有一两只蚂蚁。好嘛,孤枕未曾难眠,陡然新添床伴,LOL, 这些家伙没找到什么吃的,迁怒于我,把我咬得半夜惊魂。

就在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书桌上急匆匆跑过一只蚂蚁。这种奇观已经持续了好几天,有时候,拿起鼠标,底下就有一两个蚂蚁在睡觉。至于在饭桌上,同样的场景已经上演过不知多少回。

蚂蚁不怕开水烫,烫了一窝, 又会出几窝。要想完全根除这小虫是不可能的,唯有与蚁共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