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教育的一件小事

(2018-05-04 21:28:30) 下一个

讨论国内教育,科技创新的文章海了去了,长篇大论,不得要领。我给您说一件小事。

我有个侄女读初三,村里有中学,集中了附近几个村庄的学生。她上学,那可真是苦读!
每天六点半起床,简单洗漱,立马奔学校。中午在学校吃饭不回家。下午上完课接着晚自习,到七点半才放学。两头黑呀!

有一次,我回去,半夜醒来,走到院子里,一抬头,嚯,夜空中繁星闪烁,格外耀眼!最醒目的当然是那北斗七星,就在头顶。久违了!当场很震撼。

清晨,我问准备去上学的侄女:“看见天上的北斗七星了吗?”,她答:“没有”。 我一惊。
第二天,她惊叹:看到了!语气非常欣喜。我再惊,这是哪门子教育!好好的一个孩子,功课,作业,抄书,背书,把她压得抬不起头!甚至连这星光灿烂的天空都无心看一眼!

这种教育,不要也罢!

我是多么想拯救她呀!我就学武训,做一回高级乞讨 -- 嘿嘿:我有一丁点钱,哪位要是有买股票的秘诀,慷慨一回,在此谢过了!

有图为证,这就是在院子里用手机拍的北斗七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教育,看不见天上的北斗星。感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