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玉不琢还是不成器啊!

(2014-06-22 14:25:58) 下一个
上周末去参加了老大的毕业典礼。
一方面,为他完成四年学习感到高兴,眼前校园里,翠绿宽广的草坪,茂盛高大的树木,在清澈的蓝天下是多么鲜活!年轻人的人生,正如这明媚的风景。 这是希望的季节,是作物开花后努力吸收阳光和水份,在社会上大展身手的开端。身临其境,校园里弥漫的这种浓烈气氛,让我感动。
另一方面,还要为他们鼓劲,继续往前,不要松懈!不要担心,每个年轻人,一定会有几次重大的人生机遇的,关键是到时候要抓住,这就需要平时的努力和积累。当猎物在你面前一跃而过的时候,不要让你的枪里没有准备好子弹。
当然,此行我的心情也是有点郁闷的。毕业仪式后,他们举办了一场颁奖大会,全年级五百多人,评出不少奖项,人数最多的是院长荣誉奖,奖给总成绩在前百分之二十的同学。坐在满满的会场里,当主持人逐一念出那长达一百多人的名单时,我是多么期望自己孩子的名字在里面啊!然而,没有。作为父母,有点失望,也有点自责:没有给孩子足够的关怀,只知道放任其自由。
对孩子,我想说,听到你名字的那一刻,其实是你让父母最高兴的时候… …

这孩子,从小就没有强迫他学这学那。我一般只是把几本书放在他桌上,至于他读不读,从不强求。结果可想而知。我为什么不强迫?因为,我认为学习是一个高度自觉的过程,如果自己不喜欢,非要别人强迫着念,那么,本来极其愉快的一个过程就变成个苦行了。而且,也担心强制学习会导致其思维的僵化,干脆来个草原式大放养。

现在,回顾过去,我觉得我败了!败的很彻底!孩子懂什么?一定要强灌才行,灌进多少是次要,关键是让其屁股坐定,养成专心学习的好习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