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代打铜

(2011-12-20 23:35:48) 下一个

 

多少年了,一直想搞个烧水的铜茶壶和做饭的铜锣锅。

铜茶壶烧水取它的古朴。现在的这些不锈钢壶,塑料壶,都不太放心。

铜锣锅烧饭也是好玩,铜传热快,不容易烧糊。以前在老家,每次去野炊,铜锣锅闷饭,那个香!这两样东西,在云南家乡那是很容易可以买到,听说每年的三月街上一摊一摊多的是,但对我来说就难了。

今年夏天,好不容易回去一次,逛到丽江,看见店里有铜器,一时大喜!那店主居然也是白族,难得啊,我于是没有还价,220元,买下一把铜壶。“不会漏水吧?”我有点不放心,毕竟是手工制作的东西。“不会,我家三代打铜,放心好了。”行,不好意思再罗嗦了。

走出不远,在路边坐下休息。边上就是水沟,我拿出新壶,高兴地灌了一壶。也就在此时,那水不停地从壶嘴的接缝处冒出来!这个,有点离谱啊。立即转回去,不便张扬,小声跟店主说了情况,这位仁兄显得很尴尬,当即给换了一壶,并灌水检验,这回不漏。

一路万里,把沉重的铜壶背回来,洗净,满心欢喜装上水,然而,那水还是不争气地从壶嘴和壶身接缝的地方不断渗出来。此刻,我耳边又响起那纯朴的话语“三代打铜”,“三代打铜”。

没办法,把铜束之高阁,做个摆设吧。这传说中的旅游购物,果真厉害咯!
话说回来,我现在不干老本行了,否则,这点铜焊,不在话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