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作把我带到的地方

(2011-10-26 22:33:05) 下一个

因为工作关系,我每年要跑美国那边三四次。干活很累,经济上没有好处。不过,额外的回报是,碰到的用户都是相当温厚礼貌的美国人,从他们身上看到不少为人处事的方法。这是闷在一个地方永远学不到的。还有就是能够逛一下这些比较偏癖的地方,一般旅游是不会去的。

比如今年夏天的时候,去的是路易斯安娜州的 Shreveport 。此处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周末实在没地方去,找了半天才找到东面 40 迈的一个叫 Ruston 的小镇,正在举行“桃子节”,好啊,赶紧驱车前往。进城,果然人来人往。然而,找了半天, 一个桃子都没见着。嚯 ------- 敢情 是“桃花节”啊!

转悠一阵,败兴而归。 第二天说给老美听,一个个笑了个前仰后合:ain’t no peach in peach festival!

不过,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昨晚,随手翻开我最爱的小说 On the Road 《在路上》,又重复看过的章节,当我看到下面这段话时,惊得差点跳起来!

“你在什么地方碰到过一个叫 Big Slim Hazard 的哥们吗?”

“你是说那个笑起来很豪爽的高个?”

“嗯,是有点那个模样。 He came from Ruston, Louisiana ”

老天,这么巧? Ruston 可是个只有两万多人的小镇啊。以前看这本书时很认真,但对这个细节没有印象,这回记牢了。这是工作的一个意外收获。

以下是小说里写Big Slim Hazard的另一段话,比较好玩:

他还是小孩的时候,有个流浪汉来他家乞讨,他母亲随手就给了一块馅饼。 看着流浪汉走出去的背影,小孩说:“妈妈,那人是谁啊?”

“瞧这孩子问得新鲜!流浪汉呀”
“妈,我将来也要去做流浪汉”
“你给我闭嘴!咱Hazard家的人是干那个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