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花时节又逢君 (图)

(2010-09-21 22:59:02) 下一个

周末,偶然路过一个很久没去的公共图书馆,拐进去,翻了一会书,赫然就看见了这本《基因的语言》在出售。“哦”心头一阵波澜。这本书,别人看见,可能没有什么,我如果是第一次见到,或许也不会太在意,一本书嘛。

可是,我这回却是老友重逢,而且,自从上一次相遇,时光又流过多年,世事也起了些变化,这回碰上,在这个地方,怎能奈那一丝落花时节又逢君的惆怅。很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又来到公司附近的一个公共图书馆,总算拿到了这本等待多时的科普书。开车回来,走过那片宽大的停车场,心情豁然开朗。可惜,平时无偿加班太多,实在没有空隙读书,只好把书还了。

之后,那片停车场里的车,从基本停满,渐渐地稀落,像无声的潮退。再然后,一排也停不满,最后,一辆也没有了,一家大公司走进了历史。

现在,我,这本书,我曾经借阅过的书,又相遇了,在这样一个场合。绝没有只打个照面然后插肩而过的道理,我赶紧把书抓在手里,老友啊,你在这儿等我有多少时日了!咱俩的缘分真是不一般啊。

回到家,拿出百分之九九的酒精,把书擦干净,修好稍有破坏的封面,老朋友又恢复了当年的风采。明天,手拿书,走过另一片停车场,那感觉也一定是不坏的。而且,这次,一定要把书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