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扔个车也这么难

(2008-07-17 08:25:02) 下一个

两年前初雪的那个早晨,“嘭”地一下,我把这辆福特老牛Taurus撞了个眼冒金花:本来好好的在路上,它突然一打横,窜到了隔壁的道上,说时迟那时快,我从镜子里瞄见那道上一辆车直直地冲上来-----“来,撞吧”,还真撞哪!一下子,前面的整个BUMPER就飞出去了。开车以来第一次有事,这是一奇。

此后,老牛就一直卧槽不起。我几次想自己把它修好,但有几个部件实在坏得厉害,拿给车行修理更划不来。扔了,又觉得于心不忍:这是老福特啊,我老家的门楣上曾有一块不锈钢的福特标牌,1940年代的古物了,至今我还留着。当初,就是为了这个故事才买了这辆二手车,平时上班就熬这福特,还动手修好了散热器,后轮平衡撑杆,除锈,虽说不像有的旧车爬在车底的时间比呆车里时间多,也花了不少精力。

不过,车这样放着也不是个事。昨天,终于下决心把它送给慈善机构,他们可以给100块的发票,用来减所得税。那地方很远,查了半天回程的公车路线,打印好。这车无牌无保险,开过去,万一被警察逮着,没有好果子吃。于是,晚上拨好闹钟,五点半起来,但愿路上人少,我宁愿早点开那里等待,一切准备妥当,只等天亮。

今早,没等闹钟响,见天已大亮,起床洗漱,出门,老福特的电池早已漏光,接上另一辆车的电池,把它打起来,再装上那辆车的牌照,出发。油箱里还剩一半的油,光这也值40块大洋啊,一辆车才给100块空头支票?

从家门口出来,右前轮隐隐有些扁,好办,加油站就在附近。拐进去,打好气。也是合该出事:警局就在旁边,我刚一经过,就看见有辆警车也正要出门。两个红灯后,警车已紧紧地靠在我的后面!我的心啊,已“嘭嘭”地跳了!这么巧的事也有啊。

刚才错过拐弯躲避,我有点后悔,人呆呀!我知道,警察习惯在路上看牌照,但愿这位没这不良嗜好。到了下一个路口,我知道不能再撑了,赶紧拐出 --- 晚了,只见警车也跟了上来!嘿,今天他算是跟俺膘上了。

“早上好,长官。没错,你今天算逮着人了”,没等他开口,我先忽悠他。

“你这辆车牌照不对吧?”,废话,要对了我拐进来干嘛。

“是啊。我这不正要最后开一回,把它捐给肾脏基金会”

。。。。。。

一阵口水,“你不能上路了,现在就把车开回家,小心出事。这回就不罚你了,谅你是行好事”。嗨,都白忙乎了。看来还得花钱把车拖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再不敢上路了,叫慈善会来拖,扣25块。
kevinli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这车最后咋处理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