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一个季节,下一个远方

(2008-04-22 20:44:51) 下一个

今天早晨醒来,突然冒出要去阿拉斯加旅游的念头。怪了,北方的那片土地怎么时常在我的潜意识中出现?或许是有这么几个因素的作用:

从前读杰克-伦敦的小说,对那空旷冰冷的陆地充满了神秘感。还有那风光一时,响当当的道森城,“淘金热”怀古,可能比较苍茫。

其次是北极光的诱惑。我曾在本地的冬夜看过一回,那满天飘舞的绿光,像上演一场天幕电影,情景一点也不重复,真是变化无穷,高深莫测。阿拉斯加的北极光一定会更明亮,更壮观。今天上网一查,去Fairbanks单程三千两百多公里,跟去多伦多相等,三天路程还不是远不可及。

我之所以对阿拉斯加耿耿于怀,还因为这首刚出来时在网上读到的诗歌,名叫“阿拉斯加渔船上的姑娘”(作者瓦克),记得结尾几句是:

 

   阿拉斯加渔船上的姑娘
   我不知道你的过去和故乡
   你匆匆地离去不说再见
   好象我总能遇上你
在下一个季节,下一个远方

特别是最后两句,说的好啊。莫说姑娘,同学好友当中,一别一十二年,难得见面的又有多少?!下一个季节,下一个远方,能见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回娓娓:
对,看照片地图,即使再详细也是没有那个方位感,必得看到实景才有感觉。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也是我梦想的地方。曾读到很多提到它的文章,也看到很多它的照片,对那里似乎并不陌生,但事实上依然许多年来还没有踏上过它的土地。
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去,并遇到原来在文字中已经认识的人~~
母亲节阖家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