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子无方

(2007-11-12 10:27:57) 下一个

儿子玩性大,学习不放在心上。打游戏三天不累,做作业一坐下就困。

经常苦口婆心跟他讲认真学习,也只是见效几分钟。我只感叹:教子无方矣。

问题在哪里?苦思不得要领。或许生活条件是个原因:如今的孩子,不用放学后割草放牛,假期周末也不必干农活,真如古语所说:越闲越懒。

家教这方面,我向来不主张“牛不吃水压牛头”,觉得真要是到了强迫孩子学习的地步,这孩子已不可教了。最多也就陪他做点功课,但,天天晚上奉陪,也不是个办法啊。

或许,对孩子还是要严一点才行。

前一阵,这家伙耳机不离身,反复说他,一点没用。有天听老师说,上体育课他也照听音乐不误。我当即跟老师发了毒誓。一回家,“呼”地一下像拉马缰绳一样抓过他的耳机线 ------

“嘿,干嘛?”,
“干嘛?我叫你听!”,

猛地一扯,线断成几截。
“ God , look at what you did, this costs $50 ”
“ 50 块? 500 块,我也给你扯了!”

哈哈,自此,耳机总算戒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