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开始上高中

(2007-09-04 16:19:05) 下一个

新学年开始,儿子走进了高中学校,平静无奇,没有一点升学的竞争,或焦虑不安的等待。

我想起当年上高中的情形:先是连续三天步行到一公里外的另一村子参加地区会考。然后是难熬的等待。那时,“四人帮”刚倒,考试制度恢复,大概还是比较公平的,不像现在这样,家长到处跑腿找门路,交钱。

接到录取通知书,我很意外:本来想着会进地区指定的二中,却被录到了另一重点中学。二中的学风很坏,升学率基本为零,能不进当然是阿弥陀佛。

二十九年,弹一挥间,儿子也上高中了。虽说无惊无险,我还是想纪念一下。直到开学前一天,还没有什么点子。这时,小家伙突然才想起来:我得要个计算器。也行,两人立马奔文具店。好家伙,一个计算器要 170 块。这要平时,我真是不舍得。现在,没有别的选择,没怎么犹豫就买了。总算了了一件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evinlia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计算器170刀!卖糕的!太恐怖了。
净心潭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今年四月上的高中.日本和加拿大好象不同,想去好的公立高中竞争还是挺激烈的,而且只能有一次的选择机会.好多人从小学就开始上私孰,我们中二的时候也去了私孰.说实话,去私孰后,成绩上升的挺快.现在如意去了她自己想去的重点高中.作为礼物,我们送给她一个携带电话.算是父母的心意吧.
今天看到你的贴子,想起了女儿上高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