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一本书的三度离合

(2007-07-02 22:31:51) 下一个

我读过的第一本英文原版小说叫 Kinflicks ( 亲情闪烁 ) ,作者是当代美国人 Lisa Alther 女士 。书是 20 年前当英语教师的高中同学给的。估计他也是从某个来大理旅游或工作的外国人那里得来的。

看的时候理解能力还不太行,不过印像很深刻,里面的某些描写很直白很优美,封面上的那张照片也很好看。。。须知那还是在我们把性当作洪水猛兽的年代,这种内容也只能从“腐朽的资本主义文学”里才看得到。

出国时,行装所限,我没有带此书,不料,就此与之永远失散。不过,如我所料,不久后,我就在书摊上碰到它了,大喜,赶紧买下。断断续续看了一点,后来就与之又失散了。我一直想再觅一本,寄回给那位同学,作个纪念。不料好几年下来,竟再寻不得。难道是缘份未到?

思之太甚,不得已,我只好借助最不浪漫的办法:上网买。只几天,不见十年之后,这本书就又到手上了。版本和以前一样,封面上仍是那张优美的照片。总结一下,现在的这本是 1977 年印刷,我是 1987 年首先读到。上一次失去是 1997 年,看来, 2007 年,我是应该重新得到它。

这回读起来,一下子轻松多了:记得第一次读的时候,不少地方即使查了字典还是不知所云。这回却一目了然,没有任何问题了。之所以这样,并不在于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很多,而是因为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对小说描写的那些环境经历了或熟悉了。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行路与读书的关系吧。

全书写的是一个六七十年代反判性格的姑娘从高中起的人生经历:青苹果似的初恋,在大学的好学,然后是缀学,反越战,乱性。。。我猜 Forest Gump 里女主角也叫 Ginny ,或许就是从这本书得来的。

如今总算把全书一字不漏看完了,从前正该读书的时候都没有这样认真啊。

Kinflic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