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德的歌唱。。

(2009-02-12 05:48:55) 下一个
纳德的歌唱。。

还没有出九,连续几天的热天气使的村子里暖和了起来,地头厚厚的雪也融化了许多。村里的姑娘,媳妇们也似乎从厚厚的冬装里面解放出来,立刻换上了彩色的裙子,在村头展示着在冰雪里捂了几个月的美丽。高跟的木屐达达的响过, 引的几个街头海石头,二刀刀等闲汉们都恨不得都多长几只眼睛。把那一丝丝的美丽看得透了去才好。

鹿公子坐在驴车上也实在有些百无聊赖,虽然眼神也被村头的风景吸引着,但又不屑石头刀刀们赤裸裸的眼光. 只有那只驴似乎也懂的主人的心思,随意的拉着驴车,随意的打着响鼻。希望能吸引一辆个姑娘媳妇的目光。可惜满蹄子的泥水早就让女眷们远远的躲开了去。鹿公子拿起酒壶摇摇,早已空了的酒壶没有了一点声音。驴儿也似乎有些惭愧了,慢慢的的向村西头的河滩踱步过去。

“ Fly me to the moon,Let me play among those stars,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河滩上,传来一丝优美的歌声,歌声中似乎夹杂着一些淡淡的忧伤,鹿公子竟然有些痴了。随着声音望去,是纳德,孤独身影立在河边。鹿公子没有敢,也不忍心打断纳德的歌声。默默的下来驴车听着。“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n other words, I love ... you。。。。” 。。。歌声落了,似乎周围都有些宁静了。。。“你听懂了吗?” 纳德并没有回头。眼睛依然望着河滩上淡淡的残雪。“懂了。。。。不其实没怎么懂。没听懂歌词,。但好像又懂了你的意思。你的声音。。唉我也不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听? ”鹿公子有些迷茫。你那头老驴,响鼻打的震天,差点破坏了我的诗意!哼!不和你计较了”纳德转过身看着鹿公子“你怎么也来这里了?好就不见了,一起喝一杯? ” “ 好,好正烦着那,只是我的酒壶空了。。要不等等我去肃老板那里赊点酒?”“算了,在这里坐坐聊聊天算了。。来坐,地下有些湿,拿这个垫垫。”

纳德的手在怀里摸出一本薄薄的册子,随手撕成两半 自己坐了一半把另外一半随手递给鹿公子。“猪子诗集?快起来,快起来,纳德,你怎么把猪子诗集撕了?猪子可是我师傅来着,我最喜欢看他的诗了。这可有些不敬啊!快起来,快起来,好好的书,好好的诗集!你怎么能这样?”鹿公子有些惊讶也有些生气的埋怨着纳德。

“哦 他是你师傅啊? 别生气,别生气 别生气了?我们换一本坐” 纳德看着鹿公子因为有些生气而发红的脸赶紧从怀里掏出一本“二把刀别传”塞到公子的屁股下面。 “其实我也很喜欢猪子的诗,他的诗写的很好的,特别是古诗,很有功底的。算了,说古诗,你也不懂,还自称猪子的徒弟,肯定没好好学!看看你那些师妹师姐 都比你强!” 纳德笑话着鹿公子。“没有的事,我想学来着,可师傅总是很忙,没空的,他说师妹师姐都是女孩子,需要特别辅导,我多做点挑水,洗碗的活就好了。。。还说诗歌是源于生活的,要从生活中多理解。才能会写,可我挑了那么多担的水也没浇出点灵感,唉。。” 鹿公子有些失落的回答着纳德。“唉,别失落了,旧诗你不会新诗好学,只要把句子打开,在加上你自己的感觉就好了。猪子读多了顾城,文字中可以看到很多他们的痕迹,比如这首”纳德拿出剩下的残页,耐心的教导着鹿公子。

春叶

春天长出两片叶子
一个说着爱情
一个在聆听

叶子在爱情里哭泣
枝头颤抖
如梵婀铃的弦

许久
琴声戛然
定格了剪影

风吹过
两片叶子飘落
翻飞成蝴蝶”

这诗歌的主线是爱情,用童话的方式写出来,似乎是对什么人在表白,但又不敢太露骨,只好以诗歌的方式。用以童话中春天叶子表现一个在诉说,一个在聆听。构成了一副春情的画面。在这画面里 有爱情就会有哭泣,既然不能在一起就只能在“爱情里哭泣//枝头颤抖//如梵婀铃的弦” 这不是很有吸引力的一副爱情图画吗,这样的画面最容易勾起读者的好奇心,最容满足大家八卦的心态。大家都想知道这爱情会这么发展,于是“ 许久//琴声戛然//定格了剪影”但是“风吹过// 翻飞成蝴蝶// 如梵婀铃的弦” 似乎还没开始已经结束。留下了许多遗憾或者是回想。诗的整体构造很公整,很合乎现代诗歌的规范,也是很有吸引力的。你说那?画面,主线,情节发展都有了”纳德看着一脸迷茫有有些崇拜的鹿公子继续说:“这首诗是很不错的一首诗,但是就猪子的水平来说。这首诗和似乎还是略微简单了一些,美是很美,但缺乏了一些深度,缺乏一些打动心的东西。,比如眼前的这些雪,几天前还很白很漂亮但是天气稍微一热就化了,没有了痕迹。留下一些遗憾,这个问题似乎也是他这部诗集的主要问题,看的时候很好看,过了就忘了。共鸣差了一些,或者是他的文字造诣太高已经远远走在生活的前面也是一个理由?”“那是什么意思那?是说生活性不够还是???沉淀不够?”鹿公子有些迷茫了。。。纳德的话似乎有些道理,似乎又没道理。。。“算了说了你也不懂,还是听我唱歌吧好好感受一下我刚刚唱的歌。虽然你没听懂但是也是感动了的不是吗?”纳德有些不耐烦了,留下河边发呆的鹿公子继续唱着

“Fly me to the moon,Let me play among those stars,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歌声很优美似乎有那么一些打动着鹿公子的心。。鹿公子眼睛有些湿润了。。不知是因为着早春的温暖还是因为这歌声。。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