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的梦

(2007-08-25 07:14:17) 下一个
童年的梦

爷爷,爷爷,

山那边是什么阿?

我张大以后

可不可以去看看山的那一边?

爷爷,爷爷,

火车是在城墙上跑吗?

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火车阿?

爷爷,爷爷,

天上怎么有这么多星星阿?

怎么才能数的过来阿?

奶奶,奶奶,

中秋节到了吗?

你给我蒸千层月饼好吗?

奶奶,奶奶,

麦子什么时候才黄阿?

你给我烧麦子吃好吗?

奶奶,奶奶,

我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阿?

他们会给我买鞭炮吗?


后来,后来,再后来

火车把我带到山的外面

不再有时间去数星星

只是在很静的夜晚问自己

爷爷,奶奶,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在你们的坟头

再添一捧黄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