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进城

乡巴佬进了城就跟着城里人时髦一把也弄个博客耍耍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去了华人教会

(2006-10-06 13:30:16) 下一个
05-09-06 02:48:40 
   
日前因为陪朋友,破例去了一趟华人教会。第一次见识自由的美国式Baptist华人教会,感触自然很深,仅贴出离开教会后的几个念头,以飨信教和不信教的朋友。

1、很久前,一位脱了教的老哲人对我说:是的,上帝创造了人,所以人创造了上帝。
我只能说:是的,正因为人造了上帝,所以上帝才能造人。

2、上帝作为存在也需要食物。他的食物就是人的信仰。

3、上帝的全能,来于人的信仰。而一旦没有了人的信仰,一旦没有了人,神就成了过江的泥菩萨,更不用说全能了。

4、圣经是神启人记的文字。神当然是不会给人错误的启示的,否则神就不再是全能而且也就不足为信;记述神的启示的人,当然是完全理解神和神的启示的,否则圣经就不再是完全没有谬误的;信圣经的人,当然是完全理解圣经的,要不然怎么能说圣经完全没有谬误呢?可见,记述神的话的和信仰圣经的人,都是完全理解神的。而完全理解永远没有谬误的神的人,是永远不会谬误的,要不然怎么能说是完全理解神呢?所以,神是伟大的,信神的人是真正谦卑的,所以,保罗坚信神的启示,终生宣传末日审判马上就要到来,而这个“马上”已经马上了近两千年,而且要一直“马上”到人类的末日。

5、人类迟早是要灭亡的。在通往灭亡的路上,人类可以步行或坐牛车,也可以乘超音速飞机或星际飞船。基督教是人类在这条路上乘坐的波音747。

6、劝人信教的人确实大有善心,如同肉食主义者劝人吃肉也是大发善心一样:杂食者会感激地吃肉,恐怕不会放弃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而素食者只能感到恶心。上帝是某些人的需要,而未必是所有人的需要。上帝需要某些人,而未必需要所有的人,因为,上帝绝对不是杂食者。

7、听说我因为经历了上帝而与上帝绝了缘,并且以为上帝不可能再来理睬我,嫂嫂就指责我太傲慢。“是的,”我回答说。“在神面前我确实很傲慢,但是在人面前我可以很谦卑。”

8、一个曾经明白而现在又不再明白的神学问题困扰着我:“那个自称是上帝选民的民族的神与我们非选民有什么关系?”正好美国来的神学教授讲解旧约,于是闭着双眼细细地听,想听出一些消息来,结果只听到上帝为了他的选民如何屠杀其他的民族。嫂嫂和大妹因为我没听到似乎是神特意通过教授对我说的两句话,说我的心太硬。我只能说,比起神来,我的心实在太软了。

9、对一个信神的人说:愿神与你同在,或,愿神引导你,或,愿神保佑你,被祝福的人会感谢你。如果被祝福的人根本就不信神,祝福就成了精神的强 奸。
谁想看基督徒们的反应,可点击原帖链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113605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